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祖登玉山「驚見觀音圈、渡化山精鬼魅」 神蹟頻傳稱奇!

2018/07/29 13:45 東森新聞 字級:
媽祖登玉山「驚見觀音圈、渡化山精鬼魅」 神蹟頻傳稱奇!
為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廟方透露,一路上頻頻出現「神奇現象」,包括看見「觀音圈」、媽祖起駕就雨停。其實過去不少其他宮廟帶著媽祖金尊攻頂,有人看過玉山石碑突然飛出上千隻蚊蟲,對此,民俗專家解釋,代表媽祖對山精鬼魅進行渡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信徒親見觀音圈。(圖/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


布條寫著「登玉山祈平安,護台灣佑萬民」,西螺福興宮媽祖登上台第一高峰玉山賜福,誠虔信徒經過3個月的密集訓練,順利在24日揹著兩尊媽祖娘娘登頂,分別為福興宮300多年歷史的船仔媽與福興宮娘傘組會媽的娘傘媽,廟方人員表示,因為登山隊成員大多是娘傘組義工,因此特請媽祖娘娘守護。

▼(圖/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


廟方人員透露,登山隊訓練過程中,第二站到合歡山攻頂,在武嶺賞日出後,驚見媽祖顯神威,前方出現光圈的大氣現象,就是俗稱的「觀音圈」,美景盡收眼底。此外,原本天氣預報都顯示會下雷雨,信徒們特別訂製背轎雨衣,「沒想到根本派不上用場,媽祖起駕就停雨」,讓人嘖嘖稱奇。

▼(圖/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


據《三立新聞》報導,其實過去不少媽祖也登上玉上祈福,2017年6月,台中浩天宮背著媽祖娘娘、千里眼、順風耳登頂玉山,未料抵達3952公尺高主峰時,石碑突然湧入千隻蚊蟲,對此,民俗專家表示,應是媽祖想超渡山精鬼魅。其實信徒想與媽祖上山不容易,需得擲出3聖杯才可隨行,有信眾透露,與媽祖爬山感覺輕鬆許多,「感覺體力不支時,好像媽祖在推他」。



▼▲(圖/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



(封面圖/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日月扇組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白沙屯「三媽」巡行賜福連撞石雕!原因出爐 信徒驚呼:太神】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1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也帶領上千信眾巡行賜福,不過三媽行經一處媽祖石雕前時,竟突然連續撞擊石雕底座。起初外界解讀,三媽是希望石雕可以改變方向以及移位,但一查赫然發現,石雕處竟有地層下陷狀況。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白沙屯拱天宮三媽巡行賜福,帶著香燈腳沿快速公路徒步10公里,也吸引大批白沙屯媽粉絲信徒從各地前來參加,過程中也出現讓民眾不可思議的景象,三媽行經一處媽祖石雕時,突然停下並轉彎朝媽祖石雕前進,之後續撞擊石雕底座。



當時民眾猜測是媽祖有話要說,指示想將石雕搬移,還有眼尖民眾指出石雕上出現裂縫,可能有危險。立委陳超明與拱天宮廟方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發現有地層沉陷的情形,陳超明也在臉書發文透露,目測約有左右不對稱,落差3到5公分,才導致基座裂損。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陳超明表示,未來會重新製作基座,並將石雕遷移到媽祖轎角頂指處,「重新安座後,會遵從三媽祖所願,將調整石雕神像面向拱天宮,遠眺湄洲方向」。事實上三媽過去也曾有特別指示,新建聯絡道路「拱天路」舉行通車典禮時,媽祖出巡賜福行經轉彎處,同樣往路邊兩根電線桿衝撞,地方居民解讀,是媽祖認為轉彎處的電線桿太危險,指示移除。而台電會勘後,也確認有安全疑慮,將把電桿移走。

▼(圖/翻攝自立委陳超明臉書)

▼(圖/翻攝自立委陳超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