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童上學被狗追離奇身亡 飼主辯「牠很乖」遭鄰居狠打臉!

2018/07/28 20:42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南關廟一名小學五年級女童,昨(27)日未準時到校參加暑期輔導課程,校方通知家長報案,令人遺憾的是,女童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趴臥陳屍在離家不到百公尺的一處空地,調閱監視器後,畫面顯示女童遭鄰居飼養的土狗追逐10多公尺,飼主則表示「牠平常很乖,不會亂吠」,不過這句話卻被鄰居狠打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女童上學途中被狗追。(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歸仁分局指出,11歲黃姓女童被找到時嘴唇發紫、四肢蒼白,沒有生命跡象。檢警初步勘驗,發現女童僅有下巴和膝蓋輕微擦傷,身上其他部位並無足以致命的外傷,懷疑女童是窒息而亡。另外,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看到女童離家走到約30公尺的鄰居家前時,一隻飼養的土狗出來吠逐女童約10公尺,追到巷口便停止,女童則繼續奔跑,直到趴臥在距離巷口約20公尺的一處空地上,期間監視器畫面沒有其他可疑人車經過。

▼女童疑似驚嚇過度猝死。(圖/東森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飼主接受訪問透露自己家的狗很乖,平常不會亂吠,且都以鐵鍊綁住。不過,據《聯合報》報導,鄰居打臉表示,黑狗經常追人,常常讓人感到害怕,每次叮嚀飼主後,對方卻說是狗自己掙脫。從監視器看來,女童與同學經過這戶人家時,黑色的狗突然衝出家門,女童和同學嚇了一跳,立刻往前狂奔,直到巷口黑狗才停止追逐,但兩名女童仍奮力往前跑。

▼飼主稱狗狗很乖。(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女童母親是越南籍新住民,生父在她出生那年就因為過世,後來女童母親改嫁另一名台灣人,又生了1個妹妹和2個弟弟,一家6口同住。雖然家境清寒,但女童非常懂事,平時不僅乖巧貼心,還會幫忙照顧弟妹、做家務,沒有相關病史,卻發生了這樣的意外,讓母親完全無法接受,在警訊時傷心痛哭。至於女童是否因為被狗追而驚嚇休克猝死,仍有待解剖以釐清死因。

往下看更多新聞!
 

苗栗縣通霄警分局26日指出,邱姓叔姪於3個月內,認養約20隻流浪犬,以一隻新台幣300元代價,賣給台中市莊姓男子交予外勞宰殺,警方將涉案4人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臉書)

居住在通霄鎮的邱姓叔姪今年3月間,被愛狗人士舉報設陷阱,以殘忍套頭、套腳方式捕捉流浪狗,涉嫌虐殺動物,經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查處,依動物保護法各裁罰新台幣3萬元,但因苦無殺狗事證,警方第一時間也相當頭痛。

邱姓叔姪辯稱,認養和捕捉來的流浪犬,都是要送給朋友當看門狗,但無法說清楚狗狗去處,通霄分局為此特別成立「護犬專案」小組追查數月,根據今年初至3月間領養約20隻流浪犬紀錄資料,加以分析,並調閱車輛監視影像,比對行車軌跡與通聯紀錄,發現邱姓叔姪把抓來的流浪犬,全都送往台中市大甲區莊姓男子住處。

▼(圖/翻攝自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臉書)

▼(圖/翻攝自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臉書)


員警進一步調查,只要流浪犬被送入這一處破舊民宅內,就沒有再出來過,經向檢察官申請搜索票,會同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前往搜索,果然在住所對面空屋發現殘缺的犬軀及大量毛髮及領養項圈,經送法務部調查局DNA比對確定符合。

▼(圖/翻攝自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臉書)

▼(圖/翻攝自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臉書)


警方指出,進入查看就聞到一股惡臭味,牆上還有噴濺血跡,沿著臭味尋找,從屋內挖出狗的頭顱和腿骨。邱姓叔姪面對警方訊問,坦承是受莊男僱用,捕捉犬隻後以每隻300元為代價,再交予莊男住處的越南籍移工宰殺,但莊男矢口否認犯行,也不肯說出狗肉去向,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涉案4人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警方提醒,任意虐殺動物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至2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勿以身試法,應心存善念愛護動物。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被狗追 台南 猝死 女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