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現俄沉船稱藏天價財寶 韓企牛皮吹很大致歉

中央社 2018/07/27 15:47 中央社 字級:
發現俄沉船稱藏天價財寶 韓企牛皮吹很大致歉

南韓新創公司信一集團宣稱發現一艘消失已久的「藏寶船」,藏有價值破千億美元的金塊和硬幣,引發股市亢奮。今天信一坦承,尚未自軍艦殘骸取得任何財寶,向大眾致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信一集團(Shinil Group)上週宣布,在南韓東岸外海發現俄羅斯帝國戰艦「德米特里頓斯科伊號」(Dmitri Donskoi),表示這艘軍艦據信藏有價值1300億美元的金塊和硬幣。

軍艦現蹤的消息使信一集團創辦人大量持股的第一製鋼株式會社(Jeil Steel)股價大漲5倍後,南韓金融監管單位昨天對信一集團啟動調查。

批評者指出,2003年另一家公司也因宣布發現德米特里頓斯科伊號,而引發股市泡沫。德米特里頓斯科伊號1905年在俄國對抗日本的戰役中沉沒。

信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相關說詞可能有所誇大,因此為造成「誤解」致歉,他們對軍艦藏寶的價值猜測,是根據新聞報導和未經確認的文件。

信一執行長在鏡頭前鞠躬,表示「我們要為不負責任地引用報導,誠摯向大眾致歉」。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