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檢察官護女心切 揪警闖幼兒園辦私事

2018/07/26 22:43 東森新聞 字級:
闖幼兒園公審孩童的林姓檢察官今年44歲,拿下台大法律、土木工程雙學士跟雙碩士,民國100年分發到花蓮地檢署,同仁眼裡他是個沉默寡言、低調,但個性有點衝動的人,沒想到如今違法濫權,而另外2名陪同的警察不只遭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還被警察局各記1支小過。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花蓮地檢署林姓檢察官帶著員警進入幼兒園,嚴厲質問小朋友,藉勢藉端,違法濫權,林國泰律師同時也是法律扶助基金會的花蓮分會長,批評林姓檢察官的行為不可取。

律師林國泰:「即便小朋友在學校嘻嘻哈哈,吵吵鬧鬧,畢竟他們都是小朋友,他們都需要受過教育,來了解他們行為的對錯,而不是透過檢察官夾著身分做詢問。」林國泰律師直言人權都需要受到保護,認為這次事件會造成年幼無知小朋友心理創傷。

▼(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這名護女心切的林姓檢察官,拿下台大法律、土木雙學士、雙碩士,堪稱學霸,民國100年分發到花蓮,在花蓮結婚生子,檢察官經歷有7年,跟他共事過的同仁回憶林姓檢察官聰明、沉默寡言、低調,但個性有點衝動,婚前曾受過情傷,所以那段時間工作態度較消極,如今私闖幼兒園還害陪同的2名員警遭懲處。

▼(圖/東森新聞)


邱姓偵查佐與林姓小隊長2人雖然放假,但穿著便衣以司法警察身分陪同林檢察官進入幼兒園,花蓮地檢署看在2位員警事發當下語氣平和,事後又有悔悟並寫下悔過書,經承辦主任檢察官同意將2位緩起訴處分,但是警察局還是將2個人各記1小過,林姓檢察官護女心切帶警察到幼兒園,還沒找到誰欺負了女兒,知法犯法,違法亂紀的行為已經讓檢察官的正義形象受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一名林姓檢察官,日前因為不滿女兒被欺負,利用職務之便,帶著刑警到幼兒園辦案,逼問犯人是誰,害得小朋友當場嚇到尿褲子。花蓮地檢署接獲檢舉,以妨害自由及恐嚇兩項罪名對這名檢察官提起公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員工貼出公告,不願意再被外界打擾,花蓮一間幼兒園日前傳出檢察官濫權辦案事件,一名檢察官帶員警到幼兒園,要揪出是誰欺負自己女兒。幼兒園員工:「這方面我們不方便回答欸,校方這邊不接受採訪。」

▼(圖/東森新聞)


有立委更拿出這名檢察官到幼兒園質問的照片,還原事發經過,花蓮地檢署這名林姓檢察官,懷疑就讀幼兒園的女兒被同學欺負,因而在6月21日,帶著員警來到幼兒園,質問是誰欺負他的女兒,還要求在場幼童指認犯人,有小朋友還因此嚇到尿褲子。不到一個禮拜,這名檢察官又帶便衣刑警登門查案,要老師交出錄影畫面,還對其他小朋友大聲咆哮,校方隨後向花蓮地檢署檢舉這名檢察官。幼兒園家長:「檢查官當時情緒有點激動,也許他有些誤會,學校想報警也不是,因為有員警在現場,爸爸太激動不想聽,也不願意離開。」

▼(圖/東森新聞)


身為司法人員,利用職權之便到幼兒園查案,花蓮地檢署依妨害自由及恐嚇兩項罪名對這名檢察官提起公訴。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本件由於被害人是少年,所以依照相關法令,必須加重刑期的二分之一,當事人是公務員,利用公務犯罪,還要再加重二分之一。」檢方表示這名檢察官平時情緒管理正常,可能是因為護子心切,才會犯錯。不過檢察官濫用職權恐嚇小孩,還是嚴重影響了檢察機關形象。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