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末男10小時離世前圓夢 緊握7年愛人 完成結婚儀式

2018/07/26 11:32 東森新聞 字級:
日前花蓮一名大腸癌末的翁姓男子與牽手多年的鄭姓女子完婚,在門諾醫院醫護人員與子女的見證下,完成了這場遲來七年的婚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門諾公益粉專


▼(圖/翻攝門諾公益粉專


▼(圖/翻攝門諾公益粉專


因為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的改變,癌症罹患人數不斷的增加,癌友們在對抗病魔時,最需要朋友、親人的陪伴去面對抗癌的路程。一名罹患大腸癌末期的翁姓男子,在門諾醫院安寧團隊與子女的陪同下,完成了這場遲來七年的婚禮,並讓他們的小女兒獻上親手繪製的畫作,畫作上是爸爸媽媽牽著手,結婚時幸福快樂的場景,令人相當感動。

▼(圖/翻攝門諾公益粉專


▼(圖/翻攝門諾公益粉專


▼(圖/翻攝門諾公益粉專


他們都曾有過一段婚姻,七年前在親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彼此,一見鍾情的兩人便決定要攜手一輩子,但因為某些因素一直未完成婚禮儀式,這讓兩人之間留下了一點遺憾,儘管如此,一點也都不影響他們的感情;一年前翁男罹患大腸癌,原本情況一度好轉,但終究無法戰勝病魔,為了不留下遺憾,在家屬及安寧團隊的協助下,完成這份遲了七年的承諾,翁太太也在先生耳邊說:「我願意嫁給你,永遠愛你,請你放心」「我從不後悔跟你在一起,謝謝你七年的陪伴」場面令人動容,顯示出兩人的感情相當濃厚。而在完成結婚儀式的10個小時後,翁先生完成心願,安詳的離世了…。

門諾醫院安寧共照團隊表示:「癌友除了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身、心、靈更需要加倍的關心,透過安寧照護,讓病人感受到最舒適的照顧,也協助病人完成心願,讓他們能夠安心的轉身,為家屬留下美好的回憶」。



往下看更多新聞



終於達成心願!高雄1名73歲的貨運司機黃富吉,因為罹患肺癌末期,上月底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他一直希望能再見到50多年未見的3名昔日好友,其中的軍中同袍吳振明(原傳吳俊明)是屏東東港人,相關臉書社團趕緊貼出尋人啟事,短短不到2天的時間就找到,半世紀的情誼再次搭上線,不少網友都為他們感到開心。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富吉住進安寧病房後,因癌細胞擴散全身,病到無法下床,但他心中仍思念著失聯50年的3名好友,一人是服兵役的同袍吳振明,另兩人則是年少在合板公司的同事蔡川頭及林文彬,他提到從金門退伍後,與這名好友3還有聯絡,但後來因工作、結婚成家失去聯繫,但他心中一直都很感謝好友當年的照顧,所以希望在人生最後階段,能夠有機會找到他們,他7日還特別在安寧病房開記者會,希望請媒體協尋。

▼(圖/翻攝東港好厝邊臉書)


▼(圖/翻攝東港好厝邊臉書)


黃富吉表示當年在金門當兵時,因為自己動作慢,體能不好,常常被老兵欺負,幸好吳振明在一旁鼓勵,才能熬過那段日子,他透露吳是屏東東港人,因此東港地方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的黃姓版主得知後便貼出尋人啟事,果然在9日傳出好消息,一名周姓女網友在留言處表示吳振明就是自己的叔叔,看到網路上的照片認出黃富吉,還透露和對方是同梯很好的朋友,得知消息也急著找他,目前兩人已聯繫上,吳振明也將趕往醫院,看到失聯半世紀的戰地情誼重逢,社團網友也都直呼「恭喜」也有人感謝版主的熱心。

(封面圖/翻攝自東港好厝邊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