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亞青運遭取消!他終於承認密告國際奧會

2018/07/25 21:09 東森新聞 字級:
台中市無法舉辦東亞青運動會,傳出是有人去向國際奧會投書,有民間團體在進行東奧公投正名活動,公投發起人紀政表示,告密者就是曾在中華奧會服務過的姚元潮,但姚元潮也在臉書公開承認,但說自己是為了阻止台灣奧會的會籍被取消,才會作此決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山高中的排球隊小將們一如往常早起熱身,多年來苦練為的就是站上國際賽事舞台,在東亞青運奪下好成績,但現在希望卻落空了。

東山高中排球隊隊長溫以勤:「覺得很可惜,因為少了一次可以去國際發展的舞台。」

東山高中排球隊隊員孫嬿筑:「因為自己練習了那麼久,然後聽到那一剎那,當然心情會很不好。」

因為東奧正名連署公投,讓台中東亞青運的主辦權被迫取消。

▼(圖/東森新聞)


東奧台灣正名公投提案人紀政:「這個正名的活動,我真的很希望能以台灣的名字被介紹出場。」

但其實這個正名活動早在今年四月有人投書到國際奧會,就是今年88歲的姚元潮,曾經在中華台北奧會服務14年,7月13號就在臉書PO文,深知我們在國際運動上的處境,但國際賽會中,部分運動員曾擅自使用非中華台北名稱,受國際奧會的懲罰甚至發文警告,若再違反將中止台灣在奧會的會籍,並附上當時寫給國際奧會的信件原稿,希望防止事情發生,但原本願意出面接受訪問,姚元潮受家人阻止,臨時喊卡。

▼(圖/東森新聞)


姚元潮太太:「他就在奧會上班,已經退休這麼久了對不對,不要管這個事情了啦。」

體育總會代表:「支持申復,維護權益。」

支持申請復辦東亞青運,體育總會帶著各單項協會代表和選手喊話,曾為台灣奪下第一面奧運金牌的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也出面力挺。

▼(圖/東森新聞)


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我們當然是會覺得很心疼啦,因為你已經準備好,目標是放在那裡嘛,那結果怎麼突然(被取消),對選手來說,每一次參賽的機會都是非常難得的,因為運動壽命是非常短暫的。」

就怕未來更多運動賽事受到影響,希望能盡力爭取,捍衛這些年輕運動員的參賽權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市宣告無法舉辦2019年的東亞青運動會,努力練習3年多的選手們,失望又錯愕,原本我們的選手預期可以奪下自由車、輕艇等7面金牌,現在夢想落空,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會全力捍衛年輕運動員的參賽權利,包括申復和申請國際體育法庭仲裁。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山高中的排球隊小將們一如往常地早起,熱身練習不間斷,3年多來的苦練,為的就是站上國際賽事的舞台,在東亞青運奪下好成績,但現在這個希望卻被迫落空。東山高中排球隊隊長溫以勤:「覺得很可惜,因為少了一次可以去國際發展的舞台。」東山高中排球隊隊員孫嬿筑:「因為自己練習了那麼久,然後聽到的那一剎那,當然心情會很不好。」

▼(圖/東森新聞)


難以言喻的錯愕、遺憾跟憤怒,是這些努力認真的青年選手們此刻的共同心情,因為台中有主辦國優勢,包括自由車、輕艇、田徑中的短跑及游泳、沙灘排球、武術中的散打跟保齡球,原本預期至少可奪下7面金牌,不料因為無法舉辦,選手們的奪金夢落空了。台中市長林佳龍:「倉促而且粗暴的來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傷害最大的是這些運動員。」台中市長林佳龍痛批政治打壓、干預了體育,粗暴地取消東亞青運在台中的主辦權,是抹殺了選手們的夢想,更呼籲政府現在要做的,是不分藍綠,盡全力爭取參賽權。台中市長林佳龍:「預計明天就會正式提出申復,台中市政府應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來提出仲裁。」

▼(圖/東森新聞)


就因為「東奧正名」運動,讓單純的運動賽事赤裸裸地被政治汙染,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將盡一切努力捍衛年輕的運動員參賽的權利,不能對不起終年辛勤,只求站上舞台圓夢的選手們。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