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家門牌掛大看板有洋蔥 妻為紀念過世夫

2018/07/23 22:14 東森新聞 字級:
現代人重視隱私,不會把自家地址透露給陌生人,但是台南七股大寮里卻有一戶人家,把自家的門牌做成了大看板,上頭還寫上自己的名字,原來屋主生前為了方便訪客找到他家,所以掛了大看版,他過世後妻子堅持一樣掛著,因為看著大門牌就會想起先生,也展現了鄉下的人情味。


▲▼(圖/東森新聞)


在台南七股的鄉間要照著地址找人,靠著車上的導航這邊找過來,那邊找過去的,最後開車的記者投降了,直接問甘仔店比較快。雜貨店老闆夫婦:「30號在後面,我們這裡22號。」

▼(圖/東森新聞)


而這就是在台灣鄉間找人的典型狀況,因為鄉間門牌號碼常常是跳編的,就在七股大寮國小附近,出現了這面大大的看板,上面印著黃姓人家的地址,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店家在打廣告,其實它是一般的住家,屋主就是怕訪客找不到他家。草地人就是愛現對不對,說誇張一點說愛現,其實不是,是大家好找,人家會推這邊30號,那哪邊差不多在什麼地方。

▼(圖/東森新聞)


黃姓屋主當年是在高雄工作,退休後回到七股,為方便朋友找他才製作這面大看板,他過世後妻子一樣保留了看板,因為看到看板就會想起先生。屋主妻子黃陳秀香:「留著就好了,這樣後代子孫來說,我們也是做過這行的,做個永久紀念就是了。」這看板還展現了鄉間的人情味,因為不少外地人會藉由看板來推算地址,造福了不少訪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