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在哪兒? 小黑熊迷路 警擴大管制等母熊

2018/07/23 10:39 東森新聞 字級:
花蓮南安瀑布日前出現小黑熊,許多民眾蜂擁前去目睹拍照,這頭和熊媽媽走失的小黑熊,在21日下午,竟然跑到台30線省道上,又引起不少路人跑來圍觀拍照。對此專家擔心,人類的出沒會讓熊媽媽更不敢靠近小黑熊,呼籲大家「不要再靠近」,警方甚至加大封鎖管制區,等待母熊出現。

▼(圖/東森新聞)


員警在台30線省道上執行疏導勤務,現場還封鎖單向車道,避免人車靠近,這麼做全都是禁止民眾,出現打擾小黑熊。

不只員警,甚至花蓮林管處也派人在現場協助觀察,就是因為前一天下午,小黑熊跑到這覓食,讓專家擔心,再不盡快回到媽媽身旁小黑熊很危險。

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替小熊有一點擔心,那如果人為干擾,再讓牠(母熊)慌亂的話,確實會令人擔憂。」

回顧小黑熊蹤跡,這個月初被山友在南安瀑布附近發現,現在又跑到台30線省道,林務局緊急封閉南安瀑布又擴大周遭2公里進行管制,最主要是依照黑熊特性,一但有人靠近時黑熊媽媽就不會出現最後會放棄小熊,人類齊聚目睹拍照,等於害死小熊,另外保育人員從小黑熊的糞便中發現,裡面都是姑婆芋並夾有菸蒂,研判牠的健康並不太好。

▼(圖/東森新聞)


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4個月的小熊,還是在哺乳階段,那牠的覓食的能力呢,僅限於母熊教過牠,這個有限採集的食物。」

台灣黑熊是台灣陸地上,最大型的野生食肉目動物,目前野外估計數量只剩200多頭,現在小黑熊和熊媽媽分離,希望在不打擾情況下,讓牠們母子早日團圓。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