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玩具槍焦耳數超標! 業者喊冤:測試沒問題

2018/07/21 14:51 東森新聞 字級:
對於空氣槍被查扣業者也出面喊冤說,測試過程都沒問題,懷疑是二氧化碳,因為季節溫度變化,才導致送驗數據,出現問題。

偉剛科技公司副董事長陳書紘:「這個就是刑事局,他們所查到的槍枝,我們現場來測測看,它的射速多少,84(每秒公尺數未超標)。」

鏡頭前公開測試,這把玩具槍就是被刑事局抓到的同款規格玩具槍,測了好幾次,焦耳數通通沒超過20,業者為了聲譽親上火線。

偉剛科技公司副董事長陳書紘:「我們是完完全全合法,這是我們的測試報告,但是突然間昨天(19日)就發生這件事情(遭約談),我們完完全全,真的是在狀況外。」

▼(圖/東森新聞)


儘管解釋仍被誤解,業者說他們一般的銷售的玩具槍,都做外銷不做內銷,更質疑,這測試方式有問題。

偉剛科技公司副董事長陳書紘:「因為這個氣體的關係,可能在冬天做的(測試),跟夏天做的測試,應該會有一點點不一樣,因為CO2(二氧化碳)是比較揮發性的氣體。」

一般玩具槍都會控制20焦耳下,但業者說由於季節不同,二氧化碳揮發不同,越熱威力越強,製作測試在冬天,但被送驗時卻在夏天。加上報關行的疏失,害他們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圖/東森新聞)


偉剛科技公司船務謝小姐:「商標部分,我們報關行他不小心寫錯了,在報關行發現之後,報關行也出具切結書,並且海關的現場人員,有確認我們的貨,上面的商標,跟我們更新後的商標是一模一樣的。」

去年10月出貨11月抵達,但12月發現擊錘有瑕疵因此退貨,今年3月進口報關時,因為報關行誤植被扣住,儘管簽了切結書甚至要報廢還是被抓。

▼(圖/東森新聞)


偉剛科技公司副董事長陳書紘:「要發展經濟,推展這個企業,推展這樣的事業到國際去,已經是非常辛苦,去參展非常辛苦,今天是我們自己的政府,自己做負面的打壓。」

現在,業者粗估損失一百多萬,未來案子進入檢方還要反映,畢竟合法公司製作,卻被扣了帽子,讓業者實在難以接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