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褲管裡有鳥?68隻貂.鼠.鳥綁雙腿!3男企圖走私 過度寬厚遭識破

2018/07/20 08:51 東森新聞 字級:
金門航警所在執行旅客通關安檢時,發現有3名男子走路怪異、褲管過度寬厚,經過攔查後,發現3人在腿上綁了貂和鳥等動物共有68隻,企圖走私帶回台灣。

▼3男將貂和鳥等動物共有68隻綁雙腿,企圖走私(圖/東森新聞)


▼3男將貂和鳥等動物共有68隻綁雙腿,企圖走私(圖/東森新聞)


三名男子在腿上綁了貂和鳥等動物共有68隻,藏在牛仔褲管裡,用絲襪配網袋綁著動物企圖走私,帶回台灣,被眼尖的金門航警抓包;調查發現這三名男子是從廈門經由金門要轉往台灣,通過金屬感應門時神色詭異,加上褲管過度寬厚,才被攔下檢查。金門縣府農林科獲報到場,發現有長尾松鼠32隻、8隻貂、20隻綠繡眼加上其他不知名鳥類,共68隻動物;農委會金門檢疫站立即啟動防疫機制,由動植物防疫所採樣組織檢驗有無狂犬病或禽流感病毒,而這些走私動物也將全數安樂死。

▼發現有長尾松鼠32隻、8隻貂、20隻綠繡眼加上其他不知名鳥類,共68隻動物(圖/東森新聞)


▼發現有長尾松鼠32隻、8隻貂、20隻綠繡眼加上其他不知名鳥類,共68隻動物(圖/東森新聞)


▼走私的野生動物檢驗後,會全數安樂死(圖/東森新聞)


警方偵訊後,將3名嫌犯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縣光復鄉、瑞穗鄉,連續2天發生鼬獾咬傷人,2案的鼬獾經過檢驗,今天公佈2檢體都是狂犬病陽性病例!防檢局提醒民眾注意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防檢局已經將花蓮縣列為鼬獾狂犬病發生熱區。


▲▼(圖/東森新聞)


縮在籠子裡,張著圓滾滾大眼,小鼬獾元氣十足、叫個不停,絲毫不知道,自己把人嚇了一大跳。林先生妻子:「我先生他用手去抓他,然後被咬。」小女童母親:「鼬獾主動接近她,(小女童)站著不動,就被咬了。」


▲▼(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光復鄉跟瑞穗鄉,在7月16、17號,連續兩天發生鼬獾咬人案,一名林先生在自家庭院,被闖入的鼬獾咬傷左手手指,另一名小女童,則是在自己家中被偷跑進來的鼬獾咬傷左腳掌,兩名傷患立刻前往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

▼(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通常牠會在山區裡面,那如果牠有生病,牠就會到山下來,會有攻擊人的行為,如果發現有鼬獾在我們周圍,第一,千萬不要去碰牠。」兩隻鼬獾當下也被抓起來,送到防疫所檢驗有沒有狂犬病,19號檢驗結果出來,兩隻咬人鼬獾都是狂犬病陽性病例,連續兩天鼬獾咬人事件,防檢局已經將花蓮列為狂犬病熱區。

▼(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0真的不小心被咬傷了,要趕快將傷口用肥皂清洗,用優碘消毒更好,之後馬上到醫院去做治療。」今年至今,已經發生8起狂犬病鼬獾咬人案,防檢局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隨便靠進野生動物,如果不慎被咬,也要立即用肥皂清理傷口,並且盡速就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