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生宿舍被土石流包圍 教授一封信「不要逃」! 660人全獲救

中央社 2018/07/17 11:39 中央社 字級:
學生宿舍被土石流包圍 教授一封信「不要逃」! 660人全獲救

日本廣島國際大學在西日本豪雨時遭受土石流侵襲,一名教授傳訊息叫學生不要外出,再透過推特轉發讓更多學生知道,讓大家平安度過豪雨,無學生受傷。

西日本豪雨重創岡山縣、廣島縣等地,造成逾200人不幸罹難,是日本進入平成年代後受災最嚴重的一場豪雨。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廣島國際大學教授安田康晴說,未來不知道什麼地方、什麼時候會再發生天災,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在災害來臨時要如何因應。

現年55歲的安田在廣島國際大學醫療技術學系教急救學,過去曾在島根縣擔任消防人員。

位於東廣島市的廣島國際大學校區6日深夜遭受土石流侵襲,附近河川水位也暴漲。校園宿舍裡住了約660名學生,因為宿舍建物很堅固沒有斷水之虞,安田7日白天就發送訊息給班上學生說,目前最應避免的是二次災害,大家稍微忍耐一下,在救援人員抵達前,絕對不要離開宿舍外出。

透過推特(twitter)轉發,其他住校學生也都看到這則訊息,都留在宿舍內等待救援。

安田說,根據所在區域及時間帶的不同,有時前往避難反而更危險;平常就應養成盡可能採取低風險行動的意識。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數十年罕見!日本豪雨成災 至少38人死50人失蹤

據日本綜合媒體報導,因受到梅雨鋒面前線滯留日本上空影響,東、西日本都出現豪雨,且尤以西日本受到影響最大,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從昨日開始下起數十年來罕見異常豪大雨,多處皆有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廣島、福岡、佐賀、長崎等地今日上午已解除警報,但京都、兵庫、岡山、烏取等地尚未解除警報。


▼(圖/翻攝自AP)


▼(圖/翻攝自ANN NEWS)



廣島縣三原市昨(6日)晚間11點左右則傳出土石流侵襲民宅、造成一名60多歲男性死亡,而受到土石流、土石崩塌影響,目前已知至少38人死亡、50人失蹤,死傷、失蹤人數仍在增加中;目前西日本交通也有多條線路被迫停駛,多處高速公路也因土石崩塌、橋墩遭暴漲溪水沖毀,目前被迫停止通行。而截至下午3點共48小時間的累積雨量,最高測得岐阜縣郡上市蛭野觀測到650毫米,各地雨量也創下實施統計以來的新高紀錄,呼籲準備前往日本的民眾須留意自身安全。


▼(圖/翻攝自AP)


▼(圖/翻攝自AP)


▼(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