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禦失策!店家墊高近1米 大貨車仍撞爆店

2018/07/16 11:22 東森新聞 字級:
下了苗栗頭份交流道,和省道形成T字路口,一整排店面全是路衝,14年前距離家具店旁十多公尺是農田,當時一輛遊覽車衝進田裡,緊鄰的家具店引以為鑑,將門口墊高近一米防衝撞,但這一次肇事的竟是大貨車,防禦策略沒有奏效。

▼(圖/東森新聞)


頭份交流道車潮相當多,車停兩排待轉,全是要往市區開,前一天晚上貨車撞進家具店。

東森記者陳稚暉:「國道1號頭份交流道接的省道屬於T字路口,有一整排的店面,其中這一間家具店是路衝,他們從地面墊高將近一公尺,高度大概是我膝蓋的位置,沒想到還是敵不過貨車強大撞擊力。」家具店被撞到半毀,裡頭被炸出一個大洞,短期間沒辦法營業,店面位屬路衝,儘管店家以木頭墊高,還是沒有防止意外發生。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拿捲尺一量,墊高的高度距離馬路剛好達到63公分,專家說這一種高度,對於自小客衝撞能夠擋好擋滿。遭撞連鎖家具業者:「(自小客)不會撞進去的,其實正常是不會撞進去的。」

但這一次會發生意外,除了肇事車沒煞、大車體積超大前輪,攀爬墊高木頭是關鍵。遭撞連鎖家具業者:「肇事那台車真的很大台,它就大概像後面那樣子的車,這車這麼大台。」

時間回到2004年,連鎖家具店右側20米建築曾經是一片田,一輛坐滿23名客人的遊覽車,下了交流道後,原本匝道向右轉,結果一秒衝過分隔島,車子開進草叢倒栽蔥卡在廣告看板45度傾斜,情況相當誇張。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陳稚暉:「14年前意外現場現在改建變成一家企業總部,他們門口一共有六個水泥花圃護住房子,就怕一個萬一。」

知情人士私下表明,若是只蓋了水泥阻擋,顯得太突兀,乾脆設計變成這個模樣,兼具美觀顧安全。

遭撞連鎖家具業者:「所以車子撞過去的話,它其實是可以阻擋的。」

交流道直通省道,除了T字路口店面也不少,歸納路衝車禍發生都在那麼短短一、兩秒鐘,除了分神、疲勞駕駛,車速過快是主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