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浮誇收成!啤酒抓蟑螂 驚見13隻浮屍

2018/07/15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炎炎夏日,許多人應該都會想要來一口啤酒消暑解熱,但你知道嗎? 啤酒其實還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逮捕到一罐滿滿的蟑螂,粉專勇者世界X凡清近日分享一段抓小強影片,他們把啤酒放置在蟑螂活躍區,隔天將啤酒割開後,裡面居然出現滿滿的小強浮屍,究竟為什麼蟑螂會愛喝啤酒,自願投酒自盡呢?

▼(圖/翻攝自FB 勇者世界X凡清 )


▼(圖/翻攝自FB 勇者世界X凡清 )

▼(圖/翻攝自FB 勇者世界X凡清 )


小強喜愛澱粉、糖類,對於「發酵過的食物」更是無法抗拒,特別是富含豐富營養的啤酒。

▼(圖/翻攝自FB 勇者世界X凡清 )

▼(圖/翻攝自FB 勇者世界X凡清 )


不過,吸引牠們的並不是酒精,而是酒裡面有營養成份,所以比起成分只有酒精、水和一些香氣的蒸餾酒,小強們更愛的是富含多種營養素的「啤酒」,所以,喝不完的啤酒不要急著丟,放在小強容易出現的角落,隔天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唷~

往下看更多新聞

先別打牠!許多人都曾在家中看過體型碩大、粗壯8條腿、全身毛茸茸的「喇牙」,當下除了尖叫起雞皮疙瘩之外,不少人會選擇趕緊結束牠的生命。不過,事實上喇牙不會對人類造成危害,還是動作迅速的「蟑螂剋星」,也會吃掉惱人的蚊子、蒼蠅等昆蟲,等到家中蟑螂被消滅的差不多,便會自動消失,對人類的生活而言可是好處多多。

▼(圖/翻攝自Youtube/李博明)




「喇牙」正式學名為「白額高腳蛛」,俗稱「高腳蜘蛛」、「大蜘蛛」、「旯犽」、「蟧蜈狩獵巨蟹蛛」、「擒老」,為室內最大型的蜘蛛,據《台灣環境資訊中心》官網顯示,喇牙喜歡躲藏在住家陰暗處,包括廁所、天花板、廚房等角落;只要鎖定獵物後,便會迅速展開捕食動作,從影片中可見,喇牙與蟑螂一開始近距離對峙,只見喇牙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馬上將蟑螂壓成功制在身下,許多網友看了也直呼,「喇牙可以算是人類的益蟲,因為他們專吃蟑螂」、「蜘蛛居然先裝死,再來個側空翻飛撲獵殺蟑螂,真的是太可怕啦」。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訪間傳言萬一碰到喇牙的尿液可能會造成皮膚潰爛,但實際上喇牙並不具備對人類有影響的毒性,加上習性膽小,基本上不會主動攻擊,除了遭人追打,或是用手直接緊抓,才可能會被喇牙基於防衛而咬傷;且蜘蛛不會灑尿,傳說會讓皮膚潰爛的其實極有可能是隱翅蟲的體液,當牠在人體上爬行時,會沿路出現線狀的紅斑,而那些紅斑之後便會形成水泡,造成皮膚潰爛,所以並不是沾到喇牙尿所致。

萬一自己非常害怕喇牙的話,該如何趕走牠呢?據《YAHOO!奇摩新聞》報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助理研究員李坤瑄表示,絕對不要用拍打的方式驅趕,因為喇牙的背上通常都會有白色卵塊,萬一被打爆的話,就會有無數隻小蜘蛛竄出,建議用驚嚇的方式驅離,因為喇牙非常膽小,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馬上躲到角落或跑走,所以,以後看到「百利無一害」的喇牙,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就拿起拖鞋急著消滅。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