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育部長幾經周折後 確定葉俊榮接任

2018/07/12 16:45 東森新聞 字級:
內閣改組大搬風,當中最受矚目的是空懸1個多月的教育部長,幾經周折確定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法律背景深厚的葉俊榮,從大學教授進入行政院當政務官,一路攀升,這十幾年來他的給人印象是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髮,葉俊榮也曾經對著東森新聞的鏡頭高歌,展現他真性情的一面。

▼(圖/東森新聞)


準教育部長葉俊榮(2017.04):「我兩搖搖蕩蕩,散步在檸檬一般月色中。」對著鏡頭深情款款唱歌,這是準教育部長葉俊榮真性情的一面,在去年帶領天下第一部時,為言論自由日開嗓,這是難得放鬆的葉俊榮,但大家對他的印象,總免不了他那飄逸又性格的長髮。

時任政務委員葉俊榮(2002.05):「過去封閉的程序,在蘭嶼設置核廢料儲存場的做法,犯了嚴重的錯誤,我們必須正視蘭嶼居民,長期以來不滿的聲音,盡速解決核廢料的遷場問題。」

▼(圖/東森新聞)


16年前葉俊榮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時,面對蘭嶼核廢料儲存廠問題侃侃而談,那時他的造型就是這樣,今年59歲的他台大法律系畢業,還是耶魯法學博士高材生,回國後擔任大學教授,之後進入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接著研考會主委,一路升遷到內政部長,如今轉戰到教育部,國教盟質疑他對教育看法很少。

時任研考會主委葉俊榮(2005.12):「我們推動的這個友善的英語環境,讓我們的國人更能夠用英語的來跟他們交流,那也能夠創造一個讓外國人能夠跟我們互動的環境。」

▼(圖/東森新聞)


在擔任研考會主委時,葉俊榮大力推動英語環境博覽會,象徵台灣國際化,跟教育關係有擦邊球,在拔管事件風波,教育部長空缺1個多月,曾傳出管碧玲接任,現在確定由葉俊榮轉任,現在外界就看葉俊榮能不能勝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