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天沒宰豬! 餛飩沒肉 排隊名店沒得賣

2018/07/12 11:12 東森新聞 字級:
瑪莉亞颱風來襲,宜蘭也受到影響,尤其宜蘭的肉品市場剛好周一、周二休市,週三碰上颱風停班停課停止屠宰,連續三天沒肉買,有些堅持使用新鮮溫體豬肉的排隊美食名店,備貨不及,被迫停賣一天。
 
▼(圖/東森新聞)

 
客人上門撲空,業者沒有餛飩可以賣,滿臉歉意,但卻也是萬不得已。
 
業者陳太太:「因為我大部分都有積貨,我昨天積貨沒有積那麼多,颱風天大家都買光光,我今天才沒肉可以賣,今天豬肉攤又沒開。」
 
這家位在宜蘭公有市場裡的排隊名店,因為使用當天屠宰的溫體豬,新鮮口感備受顧客青睞,一天至少熱賣五百碗,這回被颱風攪局,營業額損失不少。
 
宜蘭傳統市場有五六攤的豬肉攤都是休市,因為宜蘭豬肉商比較特別,他們周一、周二休市,而禮拜三剛好又碰到了颱風,因此造成了豬肉短缺的情形。
 
另外這一家,宜蘭必吃美食之一的肉羹名店,同樣也是使用溫體豬,颱風天停班停課卻照常營業,生意搶搶滾,原來老闆迎戰颱風,早就有備案。
 
肉羹名店業者李太太:「請廠商先冷凍起來,然後再送豬肉過來,一般都是當天屠宰當天送,只是特別日子的話,就是請他特別準備。」
 
▼(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次颱風來襲,到底要不要殺豬,宜蘭肉品市場總經理前思後慮,最後才決定配合停班停課,也停止屠宰。
 
宜蘭肉品市場總經理簡德旺:「萬一颱風很大,我們停電的話,豬肉沒有人出來買,如果你又沒有冷凍櫃冰起來的話,肉品也是會壞掉。」
 
這次瑪莉亞颱風雷聲大雨點小,宜蘭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但在地名店,卻因為沒有豬肉可用,成了另類受災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