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天4杯手搖當水喝!輸尿管長「結石」…男大生痛到不能走路

2018/07/11 16:50 東森新聞 字級:
天天4杯手搖當水喝!輸尿管長「結石」…男大生痛到不能走路
台中一名19歲男大生每天一杯手搖杯,未料,日前感覺腰部疼痛且排尿不順,甚至走起路都很困難,經醫院檢查後發現,他不僅罹患輸尿管結石,還併發腎水腫,經治療後症狀才緩解。

男大生每天都會買4杯1000 CC.紅、奶茶解渴,他自認為飲料也算是水,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孰料,日前卻突然出現腰痛、排尿不易,就醫檢查後發現輸尿管有一顆0.7公分的結石還併發腎水腫,透過內視鏡碎石治療,狀況才好轉。

▼(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此,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震波碎石室主任石欣衛表示,夏季時天氣炎熱,人體的水分流失快,若是把茶當水喝,容易造成血液中過多的草酸與血鈣結合,形成草酸鈣結晶,進而導致腎結石、膀胱結石等狀況。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石欣衛也指出,結石小於0.5公分,自行排出的機會很高,建議採取藥物治療,但若身體已經出現腰痛、血尿、排尿困難等症狀,必須就醫治療,避免引起尿路阻塞或感染,影響腎功能。

石欣衛表示,台灣每10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尿路結石,因此他提醒,每天至少喝2000 CC.開水、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可避免結石找上門。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每日1杯手搖飲多可怕?專家曝殘酷真相…1年恐胖12公斤

你也愛喝手搖杯嗎?大家都知道飲料還是少喝為妙,因為實際計算,如果你一天一杯手搖飲,那你一年很可能至少會胖整整12公斤,不只身體變胖、腰圍變粗,更可怕的是還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營養師就建議依照每個人習慣不同,注重均衡飲食調整糖的攝取量比較洽當。

夏天到了,許多人習慣一天來一杯手搖飲好喝又消暑,但是手搖飲料喝多了對身體不健康,而且發胖程度可能超乎你想像。營養師說以民眾習慣一天一杯來算,一年體重至少會增加12公斤,讓你變更胖、腰圍變更粗,甚至還會增加代謝症候群,跟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營養師張瑞奇:「一般都是用蔗糖黑糖或是果糖的方式,因為考量成本的關係,所以大部分都用果糖,但是果糖對人體來說是直接被吸收,不需要胰島素輔助以及幫忙。」事實上食用過量的精製糖會讓血糖上升,體內會分泌大量胰島素,血糖就會轉換成肝醣和肝臟脂肪儲存,如果三酸甘油酯累積,超過肝臟重量的5%,就代表你有脂肪肝,往後會有罹患肝癌的風險。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張瑞奇:「自由基的產生,會攻擊我們的皮膚,讓皮膚加速老化,所以吃糖容易變老這是真的,所以才說要多補充抗氧化的食物。」

▼(圖/東森新聞)


以成人每日攝取熱量2000大卡為例,每天添加糖攝取至少低於50公克,等同10顆方糖,如果能少於25克約莫5顆方糖是最好,如果可以不攝取糖分能更健康,如果你問,那真的都不能喝手搖杯嗎?還是能多久喝一次?還是都得依照個人,是否有均衡飲食習慣才能判定。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