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險被陸商買斷!林彥君搶下「甘蔗吸管」首賣權 原因曝光

2018/07/11 16:19 東森新聞 字級:
險被陸商買斷!林彥君搶下「甘蔗吸管」首賣權 原因曝光
政府在今(2018)年元旦實施「限塑令」,禁止店家提供免費塑膠袋,民眾必須自行攜帶或花錢購買,不久前環保署又公告,將於2019年7月1日起,針對特定場所實施「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政策。台灣有一群年輕人,成功利用甘蔗渣製作甘蔗纖維吸管,相當天然。而日前傳出甘蔗吸管的獨家首賣權由藝人林彥君(151)拿下,開賣12小時就賣超過千組,而廠商也曝光首賣權給她的原因。

▼林彥君因主持美食節目走紅。(圖/翻攝自林彥君 151臉書)


南投中興新村中創園區有一群年輕人,從去年開始研發植物性原料,致力於將農業廢棄物變成安全又環保的食器,希望改善環境汙染,對自然友善,除了使用竹子製作餐具,更利用植物纖維製作取代塑膠的產品理念,用甘蔗渣製成甘蔗纖維吸管,也因此聲名大噪,接到許多大陸廠商邀約,但都被他們果斷拒絕。創辦人坦言他們其實也想賺錢,「但是更希望是從台灣與世界各國合作」,堅持台灣在地研發。

▼甘蔗吸管首賣權由林彥君取得。(圖/翻攝自林彥君 151臉書)


這個獨家專賣權,由主持美食節目走紅的林彥君拿下,她向來關注各種環保議題,這樣的觀點也打中了她的心,昨(10)晚就在臉書開直播分享這個好消息,只見她在鏡頭前展示甘蔗吸管,透露有淡淡的焦香味,又能被土壤分解,對有點懶又有潔癖不敢使用環保吸管的她,真的很方便。她也透露之前曾發起淨灘活動,看到海灘上充滿各種寶特瓶、吸管等塑膠垃圾,讓她覺得很心痛,希望藉由自己小小的努力來發揮一點影響力。

▼林彥君開直播與大家分享這個喜悅。(圖/翻攝自林彥君 151臉書)


至於為何由林彥君首賣?廠商表示,甘蔗吸管在剛引起媒體關注時,林彥君就打電話詢問關心,對他們的產品很有興趣,「其實有藝人這麼關心環保議題,注意到我們的商品,我們團隊是相當開心的!所以會在她的社團首賣,真的是緣份!」

【影片傳送門】

林彥君先前發生車禍!她身材嬌小卻活潑好動,不矯揉造作的可愛形象擄獲不少男粉絲的心。她自爆不久前才發生車禍,造成片斷的失憶和腦震盪,甚至「摔破相」,在清秀的臉蛋留下不少怵目驚心的瘀青、血塊,更讓她一度擔心會被路人投以怪異眼光,特別交代醫生要「縫漂亮點」,即便受傷仍不改搞笑個性,笑說自己是「靠臉吃飯的」。

▼(圖/翻攝林彥君臉書)


▼151林彥君去紐西蘭度假的照片看起來傷勢已逐漸好轉(圖/翻攝林彥君臉書)


林彥君在臉書粉絲專頁寫下,去貓空騎車時在下坡路段遇到轉彎,由於緊急剎車導致輪胎鎖死,讓她連人帶車摔了出去,她說:「記不得自己怎麼摔得,把臉摔成這樣,但我記得我有囑咐醫生把我縫得漂亮一點,我靠臉吃飯!」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她有片段的失憶和腦震盪,讓同行的友人都嚇壞了,甚至還自稱得了「騎車恐懼症」,不敢再騎車上路。

▼151林彥君去紐西蘭度假的照片看起來傷勢已逐漸好轉(圖/翻攝林彥君臉書)


發生意外以後,林彥君經過醫生審慎的檢查評估,仍照著原來預定行程,飛往紐西蘭度假。她表示,本以為滿臉是傷走在路上會像「鐘樓怪人」一樣,引來路人的關注,沒想到真正踏上紐西蘭的土地後才發現,先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她說:「老外都帶著一抹微笑,似乎正鼓勵著我,希望我快點好起來。」而儘管臉上的傷還褪去,天性開朗的她仍不忘開玩笑,自嘲「不然就是我紅到紐西蘭了我不知道」!

而林彥君也在粉絲專頁上發出一張受傷模樣的對比照,明顯可見發生意外後,她的左下眼瞼有嚴重淤血,鼻子,下巴都有挫傷,原本細緻的臉蛋上添了不少傷痕,讓網友看了覺得不捨。但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後,林彥君臉上的傷疤已經消退不少。許多網友看到她的發文後紛紛留言,「祝福早日康復」、「惜惜啦,要小心喔」、「心疼啊!希望你能快點好起來」。

▼151林彥君去紐西蘭度假的照片看起來傷勢已逐漸好轉(圖/翻攝林彥君臉書)

▼151林彥君去紐西蘭度假的照片看起來傷勢已逐漸好轉(圖/翻攝林彥君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環保署日前透露,將在2019年7月1日起,針對特定場所實施「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政策,引發「湯匙喝珍奶」大戰,環保吸管也成為時下最夯的話題之一,台灣有一群懷抱理想的年輕人,成功用甘蔗渣製作甘蔗纖維吸管,不僅對環境友善,也已經申請專利並量產,更令人敬佩的是,研發團隊創辦人霸氣拒絕了大陸廠商「高價買斷技術」。

▼(圖/100%植 授權提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投中興新村中創園區有一群年輕人,創立了品牌「100%植」,從(2017)年開始研發植物性原料,致力將農業廢棄物變成安全又環保的食器,希望能改善環境汙染,對自然友善,除了使用竹子製作餐具,更利用植物纖維製作取代塑膠的產品理念,用甘蔗渣製成甘蔗纖維吸管。

▼(圖/100%植 授權提供)




團隊創辦人黃千鐘解釋,雖然使用簡易的聚合程序就可將甘蔗渣壓製成聚合原料粒子,製成吸管,不過一開始就受挫,被塑膠工廠嫌棄「根本無法用」,後來硬著頭皮請工廠修改機台,才終於成功,經過多次測試,甘蔗吸管即使碰上零下20度的低溫也不會斷裂。

▼(圖/100%植 授權提供)


甘蔗吸管已聲名大噪,近2個月來團隊陸續接到20多個大陸廠商邀約,希望能用高價將他們的技術買斷,不過都被果斷拒絕,黃千鐘笑說「我們其實也想賺錢,但是更希望是從台灣與世界各國合作!」而甘蔗吸管也驚豔法國人,團隊目前正與法國酒莊洽談將麥粕、葡萄渣研發植物纖維產品,為農業廢棄物創造更多可能。

(封面圖/100%植 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