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洞穴少年悉數脫困 主宰全球社群媒體

中央社 2018/07/11 11:30 中央社 字級:
泰國洞穴少年悉數脫困 主宰全球社群媒體

泰國北部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和他們的教練從洞穴中脫困,全球民眾為營救任務成功而歡呼。從各地湧入的社群媒體發文內容,也從原本的提供營救建議和祈禱,變成表達欣慰。

路透社報導,「野豬」(Wild Boar)足球隊一行13人6月23日進入泰北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探險失聯後,他們的命運讓人揪心,全球各地民眾紛紛打開電視、點閱新聞網站、上社群媒體獲取這群人的最新動態。

今天上搜尋引擎谷歌(Google)鍵入「泰國洞穴救援」(Thai cave rescue)這組字串,會顯示3億5900萬筆結果。尤其這群少年上週被英國潛水人員尋獲、救援任務展開以來,這起事件更是進入熱搜高峰。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NAACP)理事長布魯克斯(Cornell Brooks)說:「奇蹟每天都可能發生,不過這種奇蹟是好幾個時代僅見。」

各國記者在洞穴外頭守候,電視台不斷播出最新消息,諸如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等網站,相關消息都在最多點閱及收視上名列前茅。

來自洞穴現場的記者和志工臉書直播,也頓時躋身社群媒體新寵。

支持者也用「#泰國洞穴救援」(#Thaicaverescue)、「#野豬隊」(#boarteam)、「#泰國海軍海豹部隊」(#Thainavyseals)、「#為泰國男孩祈禱」(#PrayForThaiBoys)、「#帶野豬隊回家」(#Bringtheboarteambackhome)等標籤,在推特和Instagram傳達祝福、提供建議,並分享來自洞穴裡的少年手寫口信。

皇家泰國海豹突擊隊(Thai Navy SEAL)官方臉書證實13人悉數獲救,今天張貼的這則訊息已獲20萬個贊、被分享約5萬6000次,底下更出現諸如「你們全是英雄!謹代表充滿感激的全世界向你們道謝!」、「謹代表所有的母親謝謝你們」等留言。

推特上面有16萬則推文內容提到「全部12個」(All 12)。

在美國,「全部12個」成為推特最流行話題,反映相關新聞主宰社群媒體的現象,就連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新聞反應,都得靠邊站。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全球關注的泰國足球隊受困「睡美人洞」至今已長達18天,在前幾天的2波行動中,已成功救出8名學生,剩下4名學生和1名教練,以及一名自願進入的澳洲醫師在洞中。泰國當局展開第3波救援,根據泰國媒體最新消息,受困的13名師生已經全數獲救。

▼(圖/東森新聞)


當地10號上午傳來了最新搜救影片,,泰國政府展開第3波救援行動,由於再度下雨,使得救援行動變得更加緊迫,搜救隊員在漆黑充滿混濁的黃水洞穴裡,為了挺進洞穴最深處,儘管水已經淹到他們的胸口,仍緊拉著右邊繩索,小心翼翼涉水前進。所幸最後好不容易傳出好消息,救護車趕緊把救出來的人送醫。

救援指揮官納隆薩說道:「我們期待天氣不會突然變化,如此一來 ,確定4名男孩、1名教練、1名醫師、3名海豹部隊成員等人,今(10)日都能全數出洞」除了受困的少年足球隊外, 還有1名曾經在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監製的電影3D驚天洞地中,參與演出的53歲澳洲醫師哈里斯,也一直在洞穴裡陪伴他們,這次他克服睡美人洞裡的崎嶇地形,順利進入足球隊受困區,並透過他的醫師專業,及時照料隊員,且進一步判斷分配脫困順序,是這次救援行動,得以順利進行最關鍵人物。

目前獲救的首批4名少年已經可以正常進食,體力正逐漸恢復,還有人要求想吃巧克力麵包;醫療單位表示,相信過陣子就能出院,與父母團聚。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