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瑪莉亞逼近 最快9日下午海警10日陸警

中央社 2018/07/09 09:43 中央社 字級:
颱風瑪莉亞逼近 最快9日下午海警10日陸警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最快今天(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凌晨到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瑪莉亞清晨2時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1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快速朝西北西、往台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

氣象局說,如果瑪莉亞行進路徑變動不大,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明天凌晨到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測,明天下半天至11日上半天,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北部風雨較明顯,其他地區也有間歇性風雨,但影響程度待進一步評估,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封面圖/翻攝自Windy網站)

往下看更多新聞!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目前來說有相當高的機率會直撲台灣,有氣象專家預測放假機率,苗栗以北80%到90%、中部則是70%機率,今年氣象局有新對策,會跟地方政府進行「縣市颱風視訊會議」,讓首長判斷要不要放颱風假,而台北市政府則說會避免只放半天,不要為難市民。

▼(圖/東森新聞)


台北天空烏雲籠罩,強颱瑪莉亞侵台機率高,到底會不會放颱風假,民眾都很關心。

民眾:「(颱風天)騎車也好走路也好,都很危險,騎車上班風雨比較大,就是(風雨)比較大的時候,騎車比較不方便會很危險。」

氣象專家預測全台放颱風假的機率,苗栗以北跟南投有80%到90%,中部部分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嘉義有60%到70%的機率,這次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放假機率高,但能否放假還是得看地方政府的決策,民眾希望政府能統一標準,不要再臨時宣布。

民眾:「(颱風假宣布)越早越好,應該在(前一晚)七點多是最好的,小朋友要接送,大人騎車出去當然很危險。」

氣象局聽到民眾的心聲,今年開始發布陸上警報之後,颱風侵台前一天晚上7點會視訊連線地方政府,提供颱風資訊讓首長做是否停班、停課的評估決策,依照現行的標準,只要氣象預測平均風力達到七級以上,或者陣風十級以上,就可以宣布停班停課。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標準前一天晚上十點宣布,而且我們會盡量避免放半天,因為放半天實在太難操作了。」

柯文哲受訪時說到颱風假標準市府有SOP,參考風速、雨量外,還會考量隔天是不是連續假期,另外,氣象局今年將推出颱風強風警告服務,比照地震預警系統,在平均風速大於12級、陣風大於14級時,警報會推播到手機,提醒民眾隨時掌握最新颱風資訊,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