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盤點五大類轉學生 來一學期 仍是邊緣人

2018/07/07 18:27 東森新聞 字級:
要想融入新環境,可不是件易事,面對完全不熟悉的全新班級,轉學生的進退可說是難以拿捏。太害羞不說話,容易被人忽略變成邊緣人,可太過熱心,又常招來反感。

▼(圖/翻攝自FB 中學頭條 )

▼(圖/翻攝自FB 中學頭條 )


粉專中學頭條,則列舉五種經典轉學生類型,第一種高顏值型,一定是一來就受異性歡迎,搶著要轉學生坐旁邊,適應能力完全不用擔心,絕對受歡迎,而第二種邊緣人型,常因融入不了群體而被忽略,只有在分組作業找不到人時,同學才會發現「原來班上有這個人」,然而組別早已定下,最後仍是自己孤單一人;而諂媚討好型,也因為過度關心同學缺乏界線,也容易讓人反感。

▼(圖/翻攝自FB 中學頭條 )

▼(圖/翻攝自FB 中學頭條 )


最後一種師寶型,更是眾矢之的,問題一堆不說,還喜歡當著全班面前問導師,拖延整體下課時間,印象分直接往下掉了一大截。

▼(圖/翻攝自FB 中學頭條 )


許多網友看完直呼:「為什麼要特別拍一部影片諷刺我的人生XD」、「每次分組沒分到真的都會覺得很丟臉」、「最受不了問題一堆的,是還沒長大膩」?

往下看更多新聞

考滿分換獎品還是訂正考卷換雪糕,你會選擇哪一樣?27歲的陳冠勳,陸續辦了9屆的「訂正考卷換雪糕」的活動,而他的用意是希望告訴小孩和家長們,「考試就和人生一樣,從錯誤中學習,比拿高分重要」。

▼(圖/翻攝自Lovi's 巷弄手工雪糕舖)


陳冠勳表示,其實一開始小朋友到攤位前,多少會有點害羞,畢竟不是考得很好的分數,但經過互動,孩子會漸漸放開來,明白自己錯在哪,他也會鼓勵孩子們,讓他們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等到再碰到相似的問題,孩子就不會再害怕,能夠去面對解決。

陳冠勳在2015年的寒假首次舉辦這個活動,之後都不定期的在小學生的期末、期中考前後舉辦,不少人被陳冠勳的用心感動,特地前來捧場,儘管這個活動只針對小學生,還是有高中生下課後特別來買,去年陳冠勳還收到一封匿名信,信封中附上逾萬元的贊助費。

▼(圖/翻攝自Lovi's 巷弄手工雪糕舖)


信中寫到他的童年因成績差總是遭老師處罰,直到遇見「鄭老師」的出現,以訂正的方式代替責罵,讓他重拾對讀書的自信,所以希望這筆贊助費,能幫助陳冠勳,讓這個活動繼續下去,對此,陳冠勳也表示,只要他還有營業的一天,活動就不會結束。

陳冠勳一人白手起家,經常騎著冰淇淋餐車到舊來發餅舖前賣冰,也為路過的遊客解說開台天后宮與老餅的歷史,他溫暖的身影出現在台南老街各處,想告訴大家,他賣的不是冰,而是溫度,也想和所有家長傳達一個觀念,「從錯誤中學習,下次不再犯,就是很難能可貴的事」。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