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投綁大選 中選會:不會有19個這麼多

2018/07/05 15:15 東森新聞 字級:
年底九合一選舉因公投案多恐造成混亂。中選會主委陳英欽今天說,目前有14個案通過第2階段,3日還通過5個,有些公投案連署有困難,並不會有19個案這麼多但會審慎以對。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和公投案一起投票,但由於公投法通過後,估計最多將有19案之多,該怎麼投,讓民眾傷透腦筋。中選會主委陳英欽:「有的連署狀況有的好,有的有一些困難,所以我要先澄清,並不會有19個這麼多。」主委陳英欽強調,年底公投案並不會有19案這麼多,但問題來了,首次這麼多公投案和大選綁在一起,投開票所的場地、人力資源將是問題。

除了公投爆量的議題之外,獨派團體也將發起禁止五星旗的公投,上午舉行公聽會,但針對「禁止五星旗」這點各界有不同看法,會不會通過成案,中選會態度仍在觀望。

▼(圖/東森新聞)


中選會主委陳英欽:「到底適不適合言論自由的保障,那還有就是用刑法處罰,是不是過於嚴厲,還有其他國家是不是也有,類似或相同的做法。」中選會還在考量,而現在公投議題,還包括受刑人、保外就醫,到底能不能有投票權。

▼(圖/東森新聞)


年底公投案爭議不少,核四、五星旗、保外就醫投票權等議題,也將牽動年底縣市長選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