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子女「醬油拌飯」度悲慘童年!家暴父求撫養踢鐵板

2018/07/05 12:07 東森新聞 字級:
8子女「醬油拌飯」度悲慘童年!家暴父求撫養踢鐵板
生病、窮困潦倒之際,才找兒女要錢,實在不可取!新北一名老翁與兩任妻子生下8個孩子,卻不從拿錢養家,返家就是拳打腳踢,孩子餓了只能吃「醬油拌飯」溫飽。日前老翁昏倒路邊,遭安置在安養機構,政府要求子女支付安養費遭到拒付,法院得知這段童年悲劇,裁定免除子女的扶養義務。

▼非當事人 ,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76歲徐姓老翁年輕風流,曾有兩段婚姻分別生下5名及3名子女,孩子們指控,父親擔任油漆工,不曾養家活口,直到花完錢才回家,且脾氣暴躁又家暴,童年生活相當困苦,當中有一人高中肄業,其他4人僅小學畢業。

▼非當事人 ,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一任妻子張婦也怒訴,前夫對孩子很殘忍,會把他們吊起來打,吃飯拌醬油,「多拌一點就被揍」,自己只能靠著打零工養大5子女。她更痛心控訴,前夫偷吃小三,兩人離婚後,又與女方結婚、另生下3名子女。

▼非當事人 ,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直到去年9月,老翁在苗栗路邊昏倒,被政府安置在安養機構,縣府要求全部子女支付安養費,但第1段婚姻的5名子女團結聯合拒付撫養費,而第2段婚姻的3名子女,其中2人入獄,因此僅1人跟進聲請免除扶養義務。

徐姓老翁坦言,過去常心情不佳,會對孩子、妻子施暴,面對子女不想養自己「也沒辦法」。法院審理後,認定徐翁未善盡扶養責任、忽略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之經濟及心理需,因此免除子女們對徐翁的扶養義務。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往下看更多新聞!

「我這還有一個沒吃過的,給你吃好不好?」一名年輕媽媽日前帶孩子到公園玩,她邊顧孩子邊吃餡餅解饞,過程中遇到一名國小男童,膽怯的詢問「我好餓,可以讓我咬一口嗎?」她先是一陣錯愕,接著好奇反問「你的媽媽呢爸爸?」沒想到男童的回答讓她鼻酸不已,相當心疼。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某日晚間7點多,她帶著2名年幼的兒子到公園玩,突然有一名目測為國小三、四年級的男童加入行列,陪兒子們一起玩沙,原PO就在一旁吃著豬肉餡餅,沒想到男童玩耍到一半,轉身詢問她「阿姨,妳在吃什麼?」、「我知道一定很好吃,因為很香」,說完又回頭繼續玩,還懂事的幫原PO的兒子拍掉身上的沙土。

▼(示意圖/pixabay)


過了一會兒,男童又跑到原PO前面,怯生生地指了她手中的餡餅,問「那個…阿姨,我肚子好餓,可不可以讓我咬一口?」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原PO頓時不知所措,追問男童「弟弟,你的媽媽、爸爸呢?」男童才一臉落寞坦言「我沒有媽媽,我爸爸都在上班」,還透露爸爸出門前總會留點錢,讓他買碗滷肉飯果腹。

「頓時我心好酸哦…還在發育的孩子只吃滷肉飯怎麼夠啊…」,原PO聽完男童的故事,決定將袋中剩下的完整餡餅留給男童吃,男童也開心露出微笑,最後在離開前告訴男童,如果以後再遇見,會再買食物給他吃,並感謝他陪自己兒子玩,「我猶豫要不要留個100元給他,但又怕他多想或被爸爸知道不太好,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過這件事讓原PO覺得心情很沉重,因此決定將過程PO上網,希望能讓男童的爸爸看見,「希望你能多跟孩子聊聊陪陪他,他可能也知道家裡環境,體貼你不敢跟你多要錢,希望你能多關心他一些」,也呼籲廣大網友,社會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若是遇見千萬別吝嗇伸出援手。

網友紛紛留言「洋蔥!謝謝你提醒了我,對世界不能冷漠」、「難得可以看到暖暖的文」、「人美心也美」、「看了心好酸喔,替那孩子謝謝你的關心」、「愈懂事愈令人心疼」、「一開始還以為是壞孩子的故事,沒想到是可憐的孩子啊」。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