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外網購行實名制 查驗未通過…一包裹罰6千!9/21正式上路

2018/07/01 17:21 東森新聞 字級:
低價進口包裹要進行實名制了!若民眾從海外購買5萬元以下的包裹,都要先到實名認證的app登記個人真實資料,要是被抽查到沒有實名認證,業者又不能在7天內補上委任書,一個包裹就會被開罰6000元,而且購買者也會被列入黑名單,新措施正在試行當中,9月21日將開始實施。

▼(圖/東森新聞)




凡是從海外進口到台灣的商品,小至網購戰利品,要進海關都得先掃一掃,另外還有緝毒犬嚴格把關,但因為海關針對5萬元以下的低價快遞進口包裹採取簡易通關模式,因此業者只有被抽查到才需要去追委託人的資料,只是如果是有心人 夾帶毒品,資料若是假的,根本難以追查到人,因此現在關務署要對進口包裹進行實名認證。首先民眾要下載app在實名認證平台完成真實身分登錄的動作,之後只要把手機號碼給報關業者,這樣海關就可以透過手機號碼查驗到包裹。但要是你沒有進行實名認證,又被海關查驗到,需要業者7天內補報關委任書,要是補報不及,一個包裹會被開罰6000元,而且委託人也會被列入黑名單,以後進口的包裹全都會被查。

▼(圖/東森新聞)




這項實名作業從6月20日開始試辦,為了確保系統穩定,會給業者、民眾充分時間準備,將有3個月的緩衝期,到9月21日才會開始正式實施。不過也有民眾擔心網購的實名動作會不會反倒讓個資外洩?關務署表示,這程序是海關能透過手機查驗包裹,但報關業者是看不到民眾個資的。

▼(圖/東森新聞)


但新規定、新辦法上路,還是有許多人有不清楚或是不理解的地方,實際到底要怎麼操作?恐怕還得要等好一段時間,全民才能都會使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