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豪村分紅!1人爽領354萬 大媽笑開懷:沒看過那麼多錢

2018/06/29 19:25 東森新聞 字級:
土豪村分紅!1人爽領354萬 大媽笑開懷:沒看過那麼多錢
又一個土豪村橫空出世!大陸不少農村若是拍賣村有土地,會將賣地收入發放給村民,大家共享紅利,因此隔一段時間就會造就新的「土豪村」,近日廣東佛山北滘馬村賣地進帳19.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0億8230萬),扣掉各項稅費後,2283位村民將分享這筆錢財,估計每股可分得77.2萬元(約354萬元),讓村民一夜之間躍升為百萬富翁。

▼(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北滘鎮馬村其中一塊8.1萬平方公尺的商住用地,在5月初進行拍賣,最後由某房地產商以19.8億元拿下,鎮馬村股份合作經濟社也於26日發出公告,宣布拍賣款分配方案,指出拍賣總金額為19.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0億8230萬),扣掉稅後,剩餘17.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0億7315萬)將分配給2283位村民,平均每股可分到77.2萬元(約354萬元),預計在7月7入匯入帳戶,村民到時再到銀行刷簿子查收即可。

▼(圖/翻攝自微博)




村民得知消息後都興奮不已,坦言「從來沒見過那麼多錢」,也開始規劃未來要如何使用這筆意外之財,有人說要買車、買房、旅遊,還有人說要天天去吃飲茶享受,不過有志一同的表示一定會繼續工作 ,生活不會有太大改變,一位在市場賣菜的大媽就說「從小種菜到大,做了富翁都不放棄」,而根據了解,鎮馬村還有一塊地可以賣。

▼(圖/翻攝自《梨視頻》)






網友看完後羨慕不已,紛紛留言「好想當農民」、「賣菜只是業餘愛好」、「村民都挺樸實的」、「我生錯村子啦」、「賣菜的都比我有錢」、「同樣都是廣東,怎麼差這麼多」。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土豪村」又要分紅啦!大陸農村每到年終,就會出現一綑一綑人民幣,堆疊成紅色小山,準備分紅給村民的特殊景象,廣東佛山德莘村年初就宣布,村莊靠著賣地進帳18.8億(約新台幣86億),因此決定在1月17日,發放給村民每股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0萬)。

▼(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1月17日當天,村民興高采烈排隊查收,簡直要把銀行擠爆,而人民幣大放送的場景也讓人嘆為觀止,村民見大筆金錢入帳,都笑得合不攏嘴,也有人笑稱「1家若有4個人,就成了百萬富翁!」,不過也有村民無奈的說,辛苦了大半輩子,身體早被操壞,「拿到錢很開心,但以我來說有命花也都給醫院了,只能拿來養老。」

▼(圖/翻攝自《梨視頻》


此次德莘村拍賣土地總金額高達18.88億(約新台幣86億),扣除2.08億(約新台幣9.5億)的稅額後,平均分配到股東(村民)所持有的5034股上,算一算,每股可獲得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0萬),每位村民至少有一股,因此人人都能一夜致富。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每年都有新的土豪村出現,村莊透過養豬、賣地或是種植農作物,獲得豐厚收入,到了年終再回饋給村民,村民每年都賺爽爽,讓人羨慕又嫉妒,也紛紛猜測,下一個土豪村會出現在哪裡。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