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剩4名學生!老牌立人高中停招 畢業校友爆:管太嚴

2018/06/29 15:18 東森新聞 字級:
這一所學生現在老師竟然比學生多。台北市老牌的私立立人高中停止招生,畢業校友說因為學校採軍事化管理,甚至在教室裝監視器,讓學生壓力很大,不過教育局澄清,是因為少子化影響才停招,也透露學雜費已經不足以支付老師的薪水,必須跟董事借貸才撐得下去。

從外望向大樓窗戶,連燈也沒開,裡頭一個人也沒有鐵門深鎖,樓梯間堆滿紙箱,完全看不到學生出入,很難想像這是台北市老牌的私立立人高中。

立人高中畢業校友蕭先生:「裡面的學生他們說,這個是最後一屆了,其他人已經都轉走了,然(學校)後這邊平常已經,兩三個月沒有開門了。」學生人數越來越少,教育局證實立人高中已經申請停招,明年不會再有新生入學,更有消息傳出立人管理太嚴格,讓學生紛紛出走。

東森新聞記者鍾佩芸:「台北市私立立人高中停止招生,現在全校只剩下4個學生、10個教職員工,有傳聞說因為他們管理太嚴格,導致學生都轉學,不過校方沒有回應,而教育局則表示是因為少子化招生困難。」

▼(圖/東森新聞)


立人高中畢業校友蕭先生:「上課時間都會有監視器,隨時盯著你們,然後也會直接在辦公室,發出一些聲音,就是說第幾排第幾排,那個誰怎麼樣,就會有一個很大的壓力。」教育局表示,立人學生未來可以選擇轉學,如果想就讀原校,也會要求學校開課讓學生順利畢業,至於老師可以選擇退休或資遣。

▼(圖/東森新聞)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這幾年他們的教職班級,都有正常的報來(教育局),我們也幫他們提送到學校,退休基金公提的部分,學校都有幫他們繳,只要老師有定期的繳,未來退休也不會是問題。」

教育局坦言,今年初學校已經沒有學雜費,可以支付老師薪水,都是向校內董事借貸,至於董事長在截稿前沒有回應,辦學多年孕育莘莘學子,如今傳出停招,不禁令人感到可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