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民眾注意!午後雷陣雨恐報到 14縣市大雨特報

2018/06/22 12:40 東森新聞 字級:
北部民眾注意!午後雷陣雨恐報到 14縣市大雨特報
出門記得帶雨具!因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22)日中午11時40分對桃園以北、南投、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地區及新竹至嘉義山區等14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2日)鋒面經過東海南部,臺灣附近以西南風為主,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但較大範圍和較強的降雨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特別是在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其他各山區發生豪大雨的機率比較高,因此建議午後出門務必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另外溫度方面,還未下雨之前,各地略顯悶熱,高溫約32至35度,民眾外出也要記得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於未來一周天氣型態,氣象局也指出,明日至下周一(23日至25日)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大部分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但由於近地面吹偏南風,會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仍有不定時零星降雨,另外各地也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中南部的高溫持續攀升,一直到下週二(26日)太平洋高壓會再增強,到時午後降雨範圍會減少,剩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對流發展旺盛,雙北昨(21)日傍晚下起暴雨,新店區南下因中興路地下道積水嚴重,地下道一度封閉管制車輛通行,後來積水退後已恢復通車,而不只雙北,南部也下著大雨,讓道路變成一條河,景象相當誇張。

水利署宣布,台北市文山區和新北市新店區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其中屈尺站一小時雨量達88毫米,而新北市石碇和烏來則列為二級淹水警戒,新北市政府緊急成立新店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要民眾多加留意。

▼新店中興路地下道因積水封閉。(圖/翻攝自Google Map)


淹水造成新店中興路地下道積水嚴重,用路人必須改行駛平面道路,行經該管制路段時,也要遵照相關交維措施及交管人員指揮,或可提前規劃改道路線行駛,後來碧潭所回報,中興地下道積水在21日晚間7點1分已退,經過極力搶修與排除後,於7點6分恢復通車。

這場大雨也讓道路變成河,台中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突然下了一場大雨⋯⋯要出門接小孩發現到我家社區前面的大門變成一條河......我好怕滑倒喔!」從畫面可見,道路積水嚴重,因為混著紅土,導致水變成紅色。

▼台中暴雨,道路變成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好誇張」、「好髒的河」、「這......這個水我不敢踩過去.......可是不踩過去就沒得回家」、「太恐怖了」、「注意安全」、「紅土的水」、「太可怕了」、「那水的顏色!」

另外,中央氣象局昨(21)日晚間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台南以南、台中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嘉義、雲林山區會降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慎防雷擊及強陣風,山區也請慎防溪水暴漲。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