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應屬於中國嗎?」 老外從400年歷史解析 網友推爆

2018/06/21 11:35 字級:
台灣主權未定論一直是個被關注與討論的議題,現居台北的Daniel來自西班牙,他規劃了一個影片拍攝主題叫做「發現台灣」,第一集就是分享他對此的看法。Daniel曾居住過台灣與大陸,他沒有偏袒哪邊,以客觀角度分析。因此他查了歷史,並列出了幾個論點,一一分析來支持自己觀點。他從1624年荷蘭統治開始講起,橫跨了近400年歷史。時至今日,不只當初來台的國民黨,台灣還有各式各樣的人。他也舉例,過去英國曾統治美國、加拿大、澳洲,但今日的英國,並不會去堅持這些國家的主權應該屬於它。

▼(圖/翻攝Daniel Li)


​▼(圖/翻攝Daniel Li)


Daniel再以另外一個角度切入,因為台灣大多是華人,就該統一嗎?他認為用種族來判斷國籍是古老的想法,況且住在台灣最久的是原住民。他認為,假使未來真的統一了,那不會是收復,而是一個小國遭到大國的「侵略」。影片一PO出,被廣大網友讚爆,狂推他邏輯清楚、熟悉歷史。有些人認為,大陸人是不可能接受這部影片中他的邏輯,對此Daniel回應,他也知道有些事是沒邏輯可言的,但他還是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更多人瞭解台灣的狀況。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在大陸當交換生的小狼張佳達,因為在當地身分特別,經常被問起對兩岸關係的看法。他到大陸後也發現,其實兩岸間的人民存在許多誤解,因為對彼此的了解大多來自媒體,也導致兩岸人民對彼此看法越來越極端。因此小狼決定進行一個街頭實驗,為了增加勇氣,他用黑布矇住眼睛,然後身上掛著「我來自台灣,給個擁抱吧」的牌子站在廣場上,想知道有多少大陸人願意友善地擁抱他。

▼小弟弟主動給他擁抱(圖/翻攝自原來是小狼)


▼遭到城管勸離(圖/翻攝自原來是小狼)


一開始大家只是側目,而不接近,讓人有點擔心實測失敗。不過後來有個可愛的小弟弟主動親近。隨著時間,也越來越多人願意去擁抱他,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表現出友善之意。此時維護秩序的城管也出現在人群中,並將他勸離。雖然最後是遭到驅離,但小狼卻發現大部分的大陸人都很友善,他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實驗,可以拉近兩岸人民間的距離,有些刻板印象其實都來自於自己的想像與偏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