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詐5億補助金 德安航董事偵訊中、財務長交保

2018/06/21 11:25 字級:
德安航空遭到指控董事長作假帳、浮報費用向民航局申請補助。今(21日)凌晨董事長和財務主管等人,被移送北檢偵訊。訊後財務主管20萬交保,而董事長還在開偵查庭。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移送北檢偵訊,面對記者提問低調回應「謝謝」兩字,其他不願多談。因為遭指控作假帳向民航局詐領補助款,不法所得超過上億,檢調發動搜索約談在凌晨陸續將董事長郭自行、德安連姓財務主任等人移送北檢。

▼(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書葦:「德安航空從2005年開始經營5條離島路線,去年載客量將近10萬人,包含機票費和現金等其他收入大概就有1.2億,但董事長被指控浮報費用,不法所得恐怕超過5億。」

▼(圖/東森新聞)


德安航空主要經營國內離島航線,幾乎是外島民眾搭機第一選擇,2005年開始民航局和離島航空約定,可以申請航線虧損補貼,但德安航空卻拿不實發票增加支出,浮報機隊維修費和行政管理,製造經營虧損的假帳再跟民航局申請補貼,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等罪。

▼(圖/東森新聞)


曾被離島民眾指控搭機費漲價,郭自行親上火線滅火說是基於成本考量,但如今卻爆出詐領民航局補助費用,超過10年國內航空公司老招牌,恐怕影響商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