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連假趕車 民怨:買對號座竟上不了高鐵

2018/06/17 15:26 字級:
端午連假第二天,不少人可能還準備要出遊或返鄉,但是有民眾抱怨,一個月前辛苦搶了高鐵票,卻因為高鐵站人潮過多、上不了車。至於國道路段,國五還算順暢,國一在汐止東湖北上路段則是有一度車多壅塞。

▼(圖/東森新聞)


端午連假第二天,各地出遊返鄉車潮還是多,周日上午以高公局即時影像來看,國道五號幾乎一路順暢,車速正常,不過要出遊也要注意,高公局在國五南下北上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因為預估從週日下午開始,車潮就會開始增加,至於國一在汐止東湖北上路段,車速一度也亮起紅燈,時速不到40公里。

不只國道還有不少選擇搭高鐵返鄉,雖然成本較高,但相對花的搭車時間比較少,只是有民眾抱怨,自己明明買了票卻上不了車。

▼(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說自己在15號晚間搭車,準備從台北回高雄左營,前面的人陸續上車以後,輪到他的時候卻被站務員告知車廂已滿,必須搭下一班車,民眾緊急出示手機車票,表明自己是對號座,但站務員卻還是要他等一下,沒想到後來車門就關了,列車也啟動離開,讓他好傻眼!

▼(圖/東森新聞)


後來才出現另一位站務員協助,說必須搭下一班車,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已經沒有座位,民眾只能一路站回高雄,讓他不滿,一個月前搶到的高鐵票,根本白白浪費了,高鐵事後也坦承,確實有這件事情發生,車站督導第一時間也希望協助旅客,但人潮實在太多,只好請旅客改搭自由座再退還差價,未來也會加派人力引導搭車,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尤其碰上連假人潮,也讓旅客心情大受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下周就要過端午節了,高鐵疏運危機還是沒解決,不滿調薪制度不公平,部分列車長和服勤員,打算18號端午節當天依法休假,這天剛好也是收假日,儘管高層已經發出2封信,呼籲員工一起努力完成端午疏運,也宣布6月底發獎金,但還是有百位員工,打算依法休假不排班!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就要過端午節,又是高鐵的疏運重任,但傳出部份員工不滿調薪遭到歧視,打算在端午節依法休假,通車超過10年的高鐵,有可能在端午節發不了車。」

高鐵員工:「幸福企業不幸福,幸福企業不幸福。」

上個月底,高鐵員工站出來指控調薪不公平,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結果剛好沒遇到加薪,明明已經是老鳥,薪水卻比菜鳥還少,發起端午節要依法休假。

高鐵員工:「就很失望啊!我們跟公司這樣一路走來,我們經過很多連假,我們在車上也是為公司奉獻,今天公司說我們一點貢獻度都沒有。」

▼(圖/東森新聞)


休假的心沒改變,已經讓高鐵內部緊張,高層一連發出2封信,5月30號時,營運長陳強就先寫給主管,要求以同理心,讓同仁感受到被關心和尊重,使同仁與主管的心更加緊密,共同為高鐵和旅客打拼。

前幾天,陳強又發第2封信,信中先說「員工績效獎金」預計6月底前就可以發給所有同仁,接著說同仁關切育嬰留停復職後的調薪問題,公司已完成優化方案的規劃,最後呼籲端午節休假會影響到端午疏運的,懇請提出休假的同仁,能再次進行假日的規劃及安排。

▼(圖/東森新聞)


高層摸頭沒用,內部透露目前還是有,一百位服勤員跟列車長丟假單,按照高鐵行車規章,就算有駕駛開車,沒有列車長值勤,就不能發車。對此高鐵強調,努力跟員工溝通,確保輸運到位,可端午節當天,能不能順利開出所有車班,此刻 沒人說得準。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