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音寧送菜挨轟 溪州鄉志工包「菜乾」粽平反

2018/06/15 15:11 字級: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今年二月,用公款買下1‧9公噸的殘菜分送各地,其中包括彰化溪州大庄村老人食堂,遭台北市議員指為擔任溪州鄉長的表哥年底選舉綁樁;大庄村的志工則認為珍惜時物遭泛政治化,將殘菜製成菜乾,包了八百顆肉粽,要送給北農員工,也會送給關心殘菜去向的台北市議員一起享用。

▼區志工將青江菜、大陸妹、波菜等「殘菜」製做成菜乾,端午節包肉粽入菜。(圖/東森新聞)


廟前廣場大庄社區志工聚集包粽子,炒香的糯米、香噴噴的滷肉,還有這一鍋今年最受矚目的食材,就是先前北農寄贈的殘貨蔬菜所製成的菜乾。今年二月初,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買下1‧9噸殘菜,一部分送往彰化溪州大庄老人食堂等社區,引起了台北市議員砲轟,質疑吳音寧為擔任溪州鄉長的表哥綁樁,當時殘菜被有效運用,社區志工將青江菜、大陸妹、波菜等「殘菜」製做成菜乾,端午節包肉粽入菜。

▼(圖/東森新聞)


溪州鄉志工:「他就送菜來給我們吃,我們就把那些菜曬成菜乾,綁肉粽給他們吃。」800多顆菜乾粽子,把殘菜菜乾當食材,除了讓社區老人享用之外,也送給北農,更要分送給北市議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振家表示,三個議員一直在質詢這事,希望他們(議員)以後會選中,我們包肉粽送他們,給他們包粽(中),還有北農的工作人員很辛苦,一定要讓他們吃些肉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振家及社區志工指出,殘菜送來製成菜乾,社區有效運用、珍惜食物卻被泛政治化,包好的粽子反送回給台北市議員享用,端午節一起感受農村風情菜乾粽。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