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官員「湯匙喝珍奶」挨批 蔡英文:官員發言應謹慎

2018/06/15 11:27 字級:
明年限塑政策上路後,珍珠奶茶該用什麼喝,有官員建議「用湯匙」,這番言論近期引發網友討論,但總統蔡英文表示:「珍奶不用吸管要用什麼」,要求官員說話謹慎。另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先前稱自己10多年來點熱珍奶都是用湯匙,不過卻遭網友找到照片,發現曾使用塑膠吸管,對此她是大方承認,表明原意是希望減少使用。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我承認啊!就是說,這次在談的環保議題,一再要談的是,少一根是一根,可以不要用就不要用。」
 
承認客隨主便,曾用過塑膠吸管喝飲料,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被討論,全因在臉書上,發表用湯匙喝珍奶的看法,卻也引來網友在下方,留言不同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明年七月前,並沒有處理任何外帶的部分。」堅定語氣,再次說自己立場,畢竟明年上路的限塑政策,只有規定內用不提供,外帶沒有明確規範,希望寫臉書起帶頭作用。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你明明知道,有比較大支可以喝珍奶的,為什麼你要挑這種,你很故意耶。」珍奶要怎麼喝,沒多做選擇但近期珍珠奶茶,該用湯匙還是吸管,連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總統蔡英文:「我想偷偷喝一口都不可以嗎。」
 
▼(圖/東森新聞)

 
偷偷吸口珍奶,蔡總統很享受,去年國慶酒會上,帶著吐瓦魯總理,介紹台灣小吃,珍奶議題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被討論,余天先問,「珍珠奶茶的事件現在是怎樣,講這種話社會有辦法接受嗎」,總統蔡英文則回應,「我也想問環保署,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湯匙不也可能是塑膠的嘛。」
 
總統蔡英文:「這個政策也還在討論,因為這個說法被誤解,官員的回答要更準確一點。」小英要求官員說話要謹慎,沒成熟的政策別亂講,與會的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趕緊澄清,「相關配套還在討論,距離正式上路,仍有段時間。」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珍奶 湯匙 限塑 蔡英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