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詐保案 檢准暫緩入監

2018/06/14 18:29 字級: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被法官認定裝盲詐領保險金,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只要繳回詐保的500多萬就可以易科罰金。但陳敬鎧繳不出錢,眼看就要入監,今天經過律師團和檢方協商,檢方認為他已聲請再審,所以准許暫緩執行。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在義務律師團的陪同下來到高雄地檢署的執行處報到,這是他預訂要入監服刑的日子。前手球國手陳敬鎧:「其實我非常緊張,然後也很難過不知道下一步我該怎麼去調適。」
 
不過義務律師團已經緊急聲請再審,同時監委也介入調查,律師團希望透過和檢方協商,讓陳敬鎧暫緩入監。義務律師團律師李秉宏:「一旦他出了監獄,要怎麼重返社會?還有沒有辦法像進監獄之前,有像現在這樣的謀生能力,這恐怕都是很大的疑問。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被法官認定裝盲詐領保險金,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圖/東森新聞)

 
陳敬鎧2009年底,在彰化市與施姓教師發生車禍受傷,視力受到嚴重損傷,後來還為盲人代言,與歌手蕭敬騰合拍公益廣告,但施姓教師卻拍到他可以打球甚至跳舞,檢舉他詐保,二審法官認定陳敬鎧在車禍隔年2月就恢復大半視力,卻要求眼科醫師開立雙眼視力0.01以下診斷證明,來取得重度視障手冊,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後來被告經由多家醫院檢查眼球結構、視神經傳導,都沒有異樣,懷疑是詐保,但是盲人團體和義務律師團聲援陳敬鎧,認為盲人經過生活重建,也可以活躍在運動場上。
 
陳敬鎧二審還是遭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45萬元,但前提是必須繳回保險公司給付的500多萬理賠,陳敬鎧繳不出,不過經過協商後,檢方考量他已聲請再審,因此准予暫緩執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