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到飽餐廳5大秘密!擺盤、食材不單純 背後心機告訴你

2018/06/09 22:31 東森新聞 字級:
你喜歡吃到飽餐廳嗎?是不是在用餐時也曾經好奇,在食物種類豐富、無限量的情況下,商家究竟是如何賺錢的?今天讓YouTube頻道「腦補給」告訴你,藏在吃到飽餐廳背後的五大秘密!
 
秘密五、減少開銷
利用顧客自助夾取食物、烹煮與擺盤,減少服務過程需要聘請的人數,降低人力成本,節省營運開銷。

▼吃到飽餐廳5大秘密(翻攝自/腦補給)

 
秘密四、遇到大胃王也不怕
通常餐廳的食品成本大多在餐費的30%到35%之間,(如果餐廳提供10元原料,以此類推),而餐費的計算也包含了利潤成本的所有開銷。每位顧客食量不同,然而使用同樣的百分比原則來計算餐費,將定價基於「平均食品消費量」。因此全部的食品成本,已由全部顧客分攤完畢,就算遇到大胃王來踢館,餐廳也不怕被吃倒。
 
秘密三、便宜及大量食材
菜色多元,然而大多選擇價格便宜且質量高的食物,例如:蔬菜,不只可大量購買食材壓低成本,也能使有健康意識的客人多多夾取。烹煮許多利用以米飯、麵類為基礎的菜餚,讓客人快速產生飽足感。

▼吃到飽餐廳5大秘密(翻攝自/腦補給)
 
 
秘密二、技巧性擺設
將沙拉、蔬菜、白麵、炒麵等便宜食物放在顯眼處,當顧客要開始夾取食物時會先被誘惑大量裝盤,待餐盤盛滿後才會看到如生魚片、牛肉等高單價的食材。
利用食物擺放位置前後、夾取工具是否能容易操作與每次夾取份量、以及供給份量的多寡,調整顧客選擇慾望。

▼吃到飽餐廳5大秘密(翻攝自/腦補給)
 

秘密一、便宜不是最好
研究顯示,顧客願意為優質用餐體驗多花錢,費用較高且價格合理的餐廳能吸引更多客人並再次光臨;因此餐廳若將將費用稍微提高,反而會造成長期利潤指數倍增。
 
看完影片後,引來許多網友不禁直呼「原來我們一直在幫他們做事」、「吃到飽是吃氣氛不是吃回本的啦」;也有人表示,「曾聽過開吃到飽餐廳的朋友說,食材價格普遍不高,但關鍵的是『食材浪費量』,降低廚餘桶數量才是回收利潤最需注意的地方。」、「那樣的餐費演算法並不完全適用,也有的地區性民眾超級會吃,食量比一般民眾平均大的太多,利潤因此利用被啃光的例子。」

往下看更多新聞!
 

▲水餃方便料理,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國民美食。(圖/ETtoday提供)

現在有許多吃到飽的餐廳,像是火鍋或海鮮或牛排隨您吃,吸引許多大胃王老饕的捧場。有網友發問,在台灣有可能開間100元水餃吃到飽?不過,在大陸北京真的有一間自助水餃店,主打人民幣29元(約新台幣133元)吃到飽,有一男一女當場吃了88顆水餃。

原PO在PTT發問,「水餃是台灣很多上班族經濟主食,如果開家100元水餃吃到飽,酸辣湯隨你喝,小菜隨你吃,飲料機喝到飽,這樣的生意模式台灣玩得起來嗎?」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你會倒,真心不騙」、「要有酸辣湯和小菜,隨便吃至少200吧」、「水餃裡面都包菜,肉一點點,應該做得起來」、「小菜吃到飽穩倒,放泡菜豆芽還差不多」、「現在水餃平均3~4元一顆,我基本就要吃30顆,你會倒」、「你只要人力節省,真的一個人一直煮一直撈就好」。

▼您一次能吃幾顆水餃呢?(圖/資料照)


台中一名市場攤的水餃業者忙著包水餃,一顆只賣2.5元,但聽到百元吃到飽馬上直搖頭,「肉貴啊,麵粉也貴啊,什麼都貴啊,哪有可能100塊就吃到飽,成本那麼高應該是做不久啦。」

不過,大陸北京市通州區梨園鎮怡樂南街有間「家里婆自助水餃」,主打29元人民幣自助水餃吃到飽,也就是要自己煮,且共有10種餡料,店內還有鴨伯、鴨頭、鴨翅、牛肉片等多樣涼菜。「盜月社食遇記」一男一女YouTuber朝聖,拿了11盤的水餃(一盤8顆),一共吃了88顆。


▲▼「家里婆自助水餃」,主打29元人民幣自助水餃吃到飽。「盜月社食遇記」YouTuber拿了11盤共88顆。(圖/翻攝「盜月社食遇記」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