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爆四大公司成市府「提款機」 柯P:有前例

2018/06/08 09:28 東森新聞 字級:
北農的業務推廣費用到那裡去,讓總經理吳音寧被釘得滿頭包,不過有台北市議員反爆料,可能有不少錢是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用掉的。議員指控柯市長,只要沒錢辦活動,就向台北市「農、漁、畜、花」四大公司要求贊助,當成市府提款機。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北市府要求漁產、農產、畜產,來出這個錢。」議員指控台北市農、漁、畜、花四大公司,被迫贊助北市府活動,從餐會到花車什麼名目都有。

▲被爆四大公司成市府「提款機」 柯P:有前例。(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民進當議員簡舒培:「柯市長上任之後,就把這四大公司當提款機,有一些活動,比如市庫沒有編列錢的,或者是他想辦的,但如果用市庫的錢會被講話的,他就把手伸到四大公司去。」

部分公款花在北市府身上,但北農帳目,經過北市府大動作清查,尤其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期爭議纏身,全都跟錢有關,甚至被爆料買酒綁樁。

北市府政風處副處長江北鑾:「這個好像並不是像議員講的那個情形(綁樁),其實他們買酒的時候,應該是有一小部分庫存,要用的時候才用,不是說今天買就是特定要送給誰。」

▲被爆四大公司成市府「提款機」 柯P:有前例。(圖/東森新聞)

雖然要到月底才召開北農臨時股東會,吳音寧去向才會水落石出,但綠營力挺吳音寧,總統蔡英文說,吳音寧會做事但不是政治人,應該要有人協助她面對政治攻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則認為,吳音寧不接受不合理的利益分配,才會得罪人,但台灣社會該想清楚,難道北農總經理要讓政客當嗎,農委會也跳出來幫忙背書,說吳音寧的績效比前一任總經理韓國瑜來得好。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台北農產已經40年的公司,有這麼多任的總經理,你為什麼只拿吳音寧跟韓國瑜做比較,是不是韓國瑜要選舉,所以把他拉下來做比較。」

風向往哪,恐怕離不開選舉考量,北農議題像滾雪球,藍綠都怕不小心被壓垮。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