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後的愛…病母緊擁嬰屍心碎請求「給我10分鐘」 他瞬間淚崩

2018/05/30 15:10 東森新聞 字級:
最後的愛…病母緊擁嬰屍心碎請求「給我10分鐘」 他瞬間淚崩
這幾天砍人、虐童社會事件頻傳,一名從事殯葬業的張姓網友在臉書「爆系故事館」有感而發地分享一則親眼所見的故事,一名才剛出生3個月的男嬰,因為先天性心臟病不慎夭折,而拚死才生下他的媽媽最後在冰櫃前,緩緩地抱起兒子,並且哼著輕柔的歌曲,最後輕聲地對著同樣悲痛卻又擔心她的老公說,「請你給我十分鐘,讓我告訴他,我有多愛他」,而這一幕讓平時看過各種命案現場的原PO難以忘懷,同時他也希望所有不好的事都可以不要再發生。

原PO表示,因為自己早期待的公司專門跑意外現場,因此看過各種狀況,包含輕生、瓦斯中毒、自撞車禍,甚至是刑案現場,但他從來沒怕過,因為覺得自己是在做善事,幫助往生者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段路,因此問心無愧,也總是在下班睡了一覺後,就忘記事發現場的狀況,但唯獨一名3個月大的往生者,讓他過了幾十年都無法忘記。

十幾年前的某一天,原PO接到小兒科加護病房的電話,通知他們上樓接大體,是一名才3個月大的男嬰,身上插滿著大大小小的管子,原PO當下不敢多問,只是照著正常程序,將男嬰帶到往生室,接著沒多久,男嬰的父親出現了,是一個外表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人,在討論治喪內容時,還能明顯感受到他在顫抖,而最後他也說出了關於自己和老婆的故事。

▼(圖/Pixabay)


原來他和老婆是從國中就開始交往,感情一直很穩定,是人人稱羨的佳偶,身邊的人也都不斷鼓吹他們早點生小孩,可是許多人不知道的是,老婆有先天性心臟病,不適合生小孩,雖然他是獨子,但父母都非常開明,認為只要兩人生活得快樂就好。

直到某天老婆發現懷孕了,她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即使醫生評估過後覺得還是很危險,但她仍願意為了孩子賭一把,懷孕的過程中相當辛苦,對於本身心臟不好的她來說更是如此,但卻從未喊苦喊累,到了分娩的時候,說是與死神拔河一點也不為過,只是很不幸地,孩子一出生就被診斷遺傳到心臟病,身為父母的他們從未放棄過,但最終仍無法抵抗命運的安排。他為了怕老婆知道孩子離開會情緒崩潰,身體負荷不了,於是希望原PO可以幫忙隱瞞一陣子。

只是天底下有哪個媽媽在自己小孩不見了,還能瞞得住,所以才過一天,原PO就看到男嬰的爸爸攙扶著老婆出現在往生室,女子要求要見孩子最後一面,原PO便把他們帶往冰櫃。當冰櫃掀開時,大家都很擔心女子情緒會失控,但很意外的,她只是靜靜的看著,然後彎腰把小孩抱起來,並且從包包裡拿出一條長巾包裹住男嬰,用手輕輕拍著懷中的寶貝,像一般在哄寶寶睡覺一樣,身體輕柔地晃著,口中還哼著歌,這一刻讓原PO產生錯覺,彷彿生命還在。

而當男嬰爸爸正準備將她懷中的小孩接過手,放回冰櫃時,女子開口表示,「我跟死神搏鬥了10個月,懷胎10個月才將他生下,雖然他不在了,請你給我十分鐘,讓我告訴他我有多愛他,這樣我才能放下」,最後她給已經當天使的兒子深深的一吻,並且輕輕觸摸臉頰、眼睛,然後輕聲地說了一句「對不起」,這樣的一幕讓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動落淚,也讓原PO永生難忘。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場車禍意外,奪走了妻子的生命,這個爸爸一夕之間必須父代母職,他開始學著幫孩子餵奶、洗澡、包尿布,從沒拿過鍋鏟的他,也得進廚房煮菜,為了做出孩子思念的媽媽味道,他努力研究食譜、克服小孩挑食的習慣,就這樣練出好手藝,後來幾個朋友集資,鼓勵他開餐廳,而他的菜充滿濃濃的親情,也感動了顧客的心。

▼原味白斬雞加上高山茶和特級砂糖煙燻,有茶香也有漂亮外衣 (圖/翻攝台灣1001個故事)


過去的王誠中,是八大行業的股東,曾經風光一時,一家四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警方打來的那一通電話,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意外就來了,老婆驟逝,打亂一家人的腳步,前三個月王誠中瘦了20幾公斤,幾乎不成人形,王誠中情緒難以撫平,當時13歲的大兒子也從開朗男孩變得沉默,3歲小兒子更是不能沒有媽媽。


▲老婆驟逝,打亂一家人的腳步(圖/翻攝台灣1001個故事)

王誠中的小兒子是早產兒,從小體弱多病、大兒子有心臟病,一度大兒子手摔傷、小兒子腸病毒,兩個兒子分別住進內外科病房,王誠中很自責,也很灰心喪志,沒把兩個兒子照顧好,對不起孩子的媽媽,王誠中甚至想不開,往高速公路車子一開、眼睛一閉、油門一催,也想跟著過世的妻子走了,但老天爺沒有把他帶走 ,回到現實來,日子還是要過,王誠中到醫院照顧兩個孩子,大兒子看到父親滿身是傷,並沒有多問,只是抱著他說:「爸爸你還有我跟弟弟,你不能就這樣丟下我們」,這一句話讓父子三個人,眼淚再度潰堤。

▼王誠中想不開,往高速公路車子一開、眼睛一閉、油門一催(圖/翻攝台灣1001個故事)



▲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王誠中咬牙拚餐飲事業(圖/翻攝台灣1001個故事)

王誠中變得脆弱,旁人的安慰關心都能讓他淚崩,幾乎一輩子的淚,在喪妻之後都流光了,但兩個兒子還是要顧 ,從來沒有拿過鍋鏟的大男人,試著走進廚房,為了做出孩子愛吃的媽媽味道,王誠中買食譜研究菜餚,為了解決孩子的挑食問題,王誠中絞盡腦汁變換菜色,兩個孩子都不好顧再加上當時政府掃蕩八大行業,最慘時負債至少五百萬,有時候朋友晚上邀約聚餐,王誠中因為得陪著孩子,乾脆揪朋友到家中來,他親自下廚煮好料,吃到親朋好友願意出錢投資讓他開餐廳,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王誠中咬牙拚餐飲事業,悲慘遭遇炒出酸甜苦辣,每一道菜都更有箇中滋味。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