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籟美聲!阿卡貝拉版《稻香》 網嘆:感覺回到校園時光

2018/05/28 21:38 東森新聞 字級:

廈門六中初中部合唱團,3月時在微博上發布一支翻唱影片,以阿卡貝拉的形式搭配塑膠杯敲出簡單節拍,唱出學生版的《稻香》,經過陸媒大肆報導,他們甚至受邀參加浙江衛視《年輕造未來——浙江衛視春季盛典》的節目,並在節目中和周杰倫一同飆歌,青春的歌聲也讓不少人回憶起校園時光。
 
▼(圖/翻攝自廈門六中合唱團微博)

廈門六中的學生們坐在課桌椅上拍攝,每位間隔的學生還使用不同色彩的塑膠杯子,讓畫面不失整齊度,又能保有視覺上的差異。
 
▼(圖/翻攝自廈門六中合唱團微博)

除此之外鏡頭中還安排表演學生們互看的橋段,在不間斷的表演中,手腳並用讓整體難度又大幅上升,最重要的還是大家彼此的節奏配合。
 
▼(圖/翻攝自廈門六中合唱團微博)

廈門六中合唱團其實是從2016年12月開始聞名,這支由2000年後中學生組成的合唱團成立於1995年,並於2014年組建室內混聲合唱團。現役團員40多人,均由熱愛音樂的在校學生組成。以演唱現代風格的合唱作品為主,堅持每學年排演一台專場音樂會。他們憑藉無伴奏的阿卡貝拉演唱《青花瓷》紅遍中國,曾兩度登上「人民日報微博」,讓無數網友驚豔這「天籟之音」。

往下看更多新聞


歌手王菲唱腔一直是眾人模仿對象,事實上她小時候就已經充滿大將之風,最近網上流傳一段王菲14歲時在中央台唱歌片段,當時的她歌聲柔美充滿仙氣,在台上毫不怯場充滿大將之風。

▼(圖/東森新聞)


這小女生好面熟,沒錯她就是王菲,這是王菲14歲時首次在電視台唱歌畫面,1985年小王菲首次參加中央電視台兒童節晚會,歌聲清柔自然充滿仙氣。

▼(圖/東森新聞)


其實小王菲當時已經家喻戶曉,是中央電視台常客,當年的小王菲,頂著一頭短髮瀏海唱民歌,臉頰豐腴青澀萌樣與現在充滿霸氣大 不相同,看得出王菲從小就喜歡留短髮,之後到香港發展,更是以超短髮現身。

▼(圖/東森新聞)


王菲出道至今已推出多首經典歌曲,加上她豐富的感情生活,成為兩岸歌壇天后屹立不倒,如今她的14歲影片曝光,再次證明天后果然不同凡響。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