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熟人買珍貴土龍藥酒 剩一半才發現…喝進滿滿塑化劑

2018/05/27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坊間又出現塑膠土龍酒了嗎?苗栗一名網友PO出照片指控,大姐的公婆有熟識的人在賣土龍酒,對方聲稱是在苗栗後龍沿海捕到的,而且立法院很多人都在喝,結果買了一罐回來,喝了一半想換小瓶,才發現土龍拉不斷,用剪刀剪竟發現是塑膠做的!

▼(圖/東森新聞)


土龍是珍貴稀有的海中生物,長得像鰻魚,一般生活在海河交界的泥沙土裡,民俗療法中,傳聞土龍泡藥酒可以強筋健骨,但坊間卻常出現假貨,很多藥酒裡泡的根本是塑膠土龍跟塑膠海馬。

▼(圖/東森新聞)


就有網友拍照PO網指控,大姐的公婆有熟識的人,在苗栗後龍沿海捕到土龍賣酒,還自稱立法院有很多人買,就買了一罐回來給爸爸補身體,喝到剩一半想換小瓶,沒想到土龍拉不斷,用剪刀剪竟然發現是塑膠的。爸爸笑說,他就是喝了塑化土龍酒才會變笨的,真是黑心呀!最後還提醒網友,連熟識的人都用貴森森的價格,賣你塑膠土龍酒,不得不小心。

投訴者鄭先生(2015.08.30):「是真的話早就爛掉了,你看這個用扯的還扯不斷,刷一刷它黑色(漆)就出來了,漆都黏在鐵刷上面了」,之前東森新聞就曾報導過,台北的鄭先生20年前在大陸買了一缸要價10萬的土龍藥酒,結果久煮不爛,拿鋼絲絨一搓,黑漆立刻剝落,用力敲擊桌面,才發現這通通都是塑膠做的。

▼(圖/東森新聞)





以行情價來看,6兩重的土龍要價8百元、一斤重就要9千元、三斤重的超過3萬元,但物以稀為貴,想抓到都不容易了,坊間就常出現塑膠仿冒土龍的假酒,因為塗上黑漆,放在酒瓶裡不容易被發現,但真的土龍放在58度的藥酒裡,經年累月,不可能愈泡愈硬,對民眾來說花大錢卻喝到塑膠土龍酒,真的是一肚子氣,還可能賠上健康。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日大陸廣東深圳執法人員在巡視時,發現一名賣現榨甘蔗汁的攤販,竟然可以用1根甘蔗榨出5杯甘蔗汁,上前查看,沒想到竟在他的三輪車內發現「噁心的秘密」,讓他們看了噁心想吐。

根據《深廣電第一現場》報導,3月26日,深圳執法人員巡視經過婦幼保健院時,看見一旁賣現榨甘蔗汁的三輪車生意甚好,沒想到靠近一看,發現攤販竟能用1根甘蔗榨出5杯甘蔗汁的量,因此起了疑心。

▼(圖/深廣電第一現場)








果不其然,執法人員在檢查後發現,三輪車底有一個容量約20公升的「泡沫箱」,裡面的液體不但渾濁又帶點黃色,上面還飄著不少死蟲,其味道甚至讓在場的執法人員頻頻喊臭,原來,攤販用一條塑膠管連著一個微型水泵,在榨汁的同時將髒水抽上來,混進將賣出的甘蔗汁中,因此才能用1根甘蔗就榨出4、5杯的甘蔗汁。

▼(圖/看看新聞)


而這名甘蔗汁攤販早已不是第一次犯下這種「骯髒事」,執法人員表示,該攤販經常在寶安中心區擺賣,以一杯甘蔗汁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7元)做販售,幾乎可說是無本生意,經查處過多次仍不改進,也讓執法人員大為搖頭。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