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12萬遇無良月嫂!寶寶滿臉冒疙瘩 產婦崩潰:想抱娃跳樓

2018/05/27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花12萬遇無良月嫂!寶寶滿臉冒疙瘩 產婦崩潰:想抱娃跳樓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不少產婦生完寶寶後,因身體不適又要照顧新生兒,會請月嫂幫忙坐月子分擔辛勞,但卻有一名方姓產婦崩潰控訴,月花12萬卻請到一名「沒良心的月嫂」!方女列出月嫂的7大罪狀,例如疑似故意將月子餐放在太陽下曬了2個多小時才拿進來,導致自己吃壞肚子,還要疏於照顧害寶寶嚴重濕疹等,看得媽媽心頭在滴血。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台中市的方女在「爆料公社」臉書控訴,去年生了一對雙胞胎,為了坐月子花了11萬8200元請來月嫂坐月子,並花6萬元買月子餐養身體,事前為了迎接月嫂,先生還特別將家中客廳、廚房清潔乾淨,沒想到砸大錢卻換回一肚子委屈。

「結果我們遇到一個『用嘴巴做事沒良心』的月嫂,我都不知道冥冥之中我跟小孩默默的被殘害」方女回憶種種仍怒氣難平,列出7大罪狀控訴,例如用熱薑水在廁所給方女擦身時,月嫂卻回房間吹冷氣納涼,讓全身還冒汗的方女回房時被冷氣吹到著涼,身體不適求助中醫。

疑似故意將月子餐放在太陽下曬了2個多小時才拿進來,導致方女常吃到壞掉的餐點,還不時拉肚子,當時一度以為只是月子餐公司的問題,後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月子餐被放在太陽下,方女經中醫數月調養後,還是留下氣虛血虛症狀。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方女還控訴,月嫂疑似為了省事,竟用擦身體的薑水幫初生嬰兒洗澡,還謊稱說可以使嬰兒血液循環更好,嬰兒排便卻直接在沒有溫水的洗手台沖洗,寶寶洗完沒有擦乳液保濕,患上嚴重濕疹,臉上長了紅紅的疹子。

方女表示,直到無良月嫂離開,找到另一名月嫂來幫忙,才得知月嫂疏於照顧寶寶,沒有清舌苔、頭皮,當時一度身體不舒服到想抱著小孩直接跳樓,幸好有第二個月嫂的陪伴,幫忙她分散注意力,如今方女已向消基會申訴調解。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看了方女經歷,相當忿忿不平,「誇張,這一看就是一個沒經驗來騙吃騙喝的」、「都花那麼多錢了,去月子中心好像比較實在,月嫂好的很好,但遇到不好的好像比較難監督」、「遇到這種油條月嫂傷錢傷身又傷心」、「真的月子中心舒適多了,感覺差不多價錢」、「也太爛了吧!寶寶皮膚細嫩,擦薑水會不會太刺激」。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新聞

語言文化大不同,有些中文字的詞意,外國人可能無法簡單理解翻譯。近日節目《2分之一強》以「那些老外無法翻譯的中文」為主題,其中法國人尼可舉出「坐月子」為例,瞬間引起一陣騷動,就連來自義大利的韋佳德也笑稱台灣的月子中心是「合法化的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

▼法國人尼可舉出「坐月子」為例。(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由於國外對於「坐月子」沒有相關概念,因此來自英國的湯姆士指出:「這是文化完全不一樣,我們沒有這個東西。」所以也沒有對應的相關單字來形容「坐月子」,主持人以及在場其他來賓聽到這個說法後,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提出疑問,「難道孕婦生完小孩都不用休息、補身體嗎?」湯姆士對此則解釋,「她們(剛生產完的孕婦)在醫院3天就回家了」,至於剖腹產的話,也僅會在醫院待一個禮拜休養。

▼國外對於「坐月子」沒有相關概念。(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義大利籍的韋佳德接著笑稱,義大利人把台灣的月子中心叫做「合法化的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完全無法理解如果生產完只是要休息,「有需要一個月花30萬嗎?」不過,一旁的尼可倒是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一定要的,因為自己也會休息。」相當贊同「坐月子」文化,儘管自己剛開始也認為老婆不需要坐月子。

▼韋佳德笑稱,台灣的月子中心叫做「合法化的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不過,當尼可回想當初跟父親解釋「坐月子」的過程,他表示如果硬要翻譯就會變成「Postpartum clinic」(產後的診所),但一般英文使用者根本不會使用到這個單字,所以也不懂背後的意思,逼得他只能法語夾雜「坐月子」3個字,跟父親講電話,無厘頭的行徑也讓現場所有人聽了不禁全笑噴。

▼尼可邊說法語夾雜「坐月子」3個字跟父親解釋說明。(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另外,據《 ETtoday健康雲 》報導,亞東醫院傳統醫學科林巧梅醫師指出,中國人坐月子已有悠久的歷史,許多都傳統是由經驗累積而成,但關於產後生理調理的方式仍依個人體質來決定,建議若體內較為燥熱者,就不適合天天進補。

▼相關影片▼約22:42處開始。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