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職生爆打師長…家長控「老師有錯在先」 真相讓人更憤怒

2018/05/24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圖/爆料公社)

台南一所私立高職發生一起學生打老師事件,一名男同學因為上課躺在椅子上玩手機,遭陳姓男老師制止,男同學一時氣憤拿東西丟老師,最後甚至掄拳毆打,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熱議,還傳出老師心痛想退休。不過,現在有學生家長跳出來揭開學生打人的真相,但隨後馬上又遭反打臉,峰迴路轉的劇情比八點檔還精彩。

▼(圖/爆料公社)


這起學生毆打老師的事件發生在22日,當時陳姓男老師因為看到同學上課在玩手機,所以上前勸導,沒想到卻開始一連串的衝突,遭制止的男同學當著大家的面開始對老師嗆聲,旁邊也有其他同學圍觀,當老師請他到教室外面談,轉身正要離開時,男同學疑似拿東西丟老師,同時伴隨著叫囂聲,最後甚至揚起左拳,朝老師的背部偷襲重擊,走出教室後還狂罵髒話,最後造成老師眼角被打傷。

據《聯合報》報導,陳姓男老師還原事發經過表示,當天上課時發現一位男同學把4、5張椅子併起來,躺在上面玩遊戲,出聲制止都不聽,他只好上前用手拍他,沒想到就開始一連串的混亂,而到教室外面時,更被另一名同學打傷左眼角,中午時眼睛開始出現影像重疊的情況,但陳老師說,身上的傷都不是重點,他最難過的是不解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坦言心很痛,「我不怪孩子,只怪我為什麼會讓孩子有這種反應」。

▼校方表示不會偏袒任何錯事(圖/學校粉專)


現在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是「這件事情其中家長之一」,她說影片中只有看到學生動手打老師,但卻不知道動手前發生什麼事,「是陳老師先動手打學生巴掌(第三節課),請問一下當下被打臉,如果是自己,你會忍到第四節課嗎?」,她強調學生下課時問老師要不要道歉,之後才有影片中的衝突出現,「有時候大人做的事情,不見得是對的,這件事情學生對老師的態度不好,但老師處理事情也不對!」

▼(圖/爆料公社)


而這位家長的PO文,看似想還原真相,卻被往有無情打臉,「真想帶風向,陳老師有年紀了,而且他的個性很好,隨便打聽都知道」、「給陳老師教兩年,別說打了,罵都沒有,這位孩子真有本事!」、「怎麼不說為何被打巴掌?事出必有因啊!我不相信老師會無緣無故甩同學巴掌」。

而就在網友追問之下,這名家長貼出和某老師的對話,要證明「老師真的有甩巴掌」,卻也意外曝光學生激怒老師的原因。從截圖中可以看到,課堂中陳老師看到男同學躺在椅子上睡覺,叫他起來不理會,老師上前用膝蓋頂同學讓他起身,但沒多久男同學又躺下,這時老師又口頭叫他,沒想到男同學開始三字經、五字經大放送,陳老師這才上前打了男同學一巴掌。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整個故事的脈絡接開後,網友砲火更猛,「果真有什麼父母就有什麼小孩…做錯事就先帶風向」、「哇賽!罵老師三字經啊!」、「家長別只會寵小孩而不論是非,否則沒有老師能教的下去」、「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出了很多恐龍家長」、「這種會在課堂上因為睡覺被叫醒罵老師三字經的傢伙,打一巴掌已經是輕了,還不停的有人出來護航!?」


真的是「打我啊笨蛋」真實版。新竹縣一名陳姓男子和張姓男子有土地糾紛,去年1月,兩人發生口角,張姓男子先嗆「我要打死你」,陳姓男子不甘示弱,反嗆「你動手啊」,沒想到陳姓男子這句話,竟然成了對方無罪關鍵。

▼男子嗆對方「你動手啊」反成定罪關鍵。(示意圖/PIX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姓男子指控75歲的張姓男子有土地糾紛,兩人經常為此爭吵。去年1月張姓男子在陳姓男子的住家前大聲恐嚇「我要打死你」,並高舉拳頭,作勢打人。沒想到陳姓男子也不甘示弱,大聲回嗆「你動手啊」,拿起手機對著張姓男子猛拍,事後認為遭恐嚇心生畏懼而狀告張姓男子。
 
全案經新竹地檢署審理後起訴,但張姓男子向法官供稱,他確實向陳姓男子大聲嗆「我要打死你」,但當時陳姓男子看似沒在怕,還拿手機錄影,向他步步逼近,看起來不像心生畏懼。
 
法官勘驗當時的錄影畫面,發現當張姓男子大喊「我要打死你」時,陳姓男子連續2次回嘴「你動手啊、你動手啊」,足以證明陳姓男子並沒有因此害怕。因此根據刑法305條的恐嚇危害安全罪,必須是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為要件,必須要有「惡害之通知」,使被害人心生畏怖,並致生危害於安全者,才能構成。不符和陳姓男子當時的表現,因此判張姓男子無罪。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