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閃娶癌末「乾媽」!小20歲嫩男卡位照顧 陪伴11天就獲遺產

2018/05/20 12:32 東森新聞 字級:

▲(圖/東森新聞)

2年前,台中一名癌症末期的詹姓婦人急需看護,小她20歲的何姓男子突然出現,還說願意當乾兒子照顧她,結果10天後兩人跑去登記結婚,11天後詹姓婦人過世,何姓男子繼承她身後財產跟保險理賠,但婦人的3兄弟相當不認同,提告偽造文書、婚姻無效,但法官認為戶政人員3度問詹婦是否要登記結婚,她都明確說「是」,因此判婚姻有效。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雙方簽字同意,代表具有法律效力,但有可能只是為了貪圖對方的錢而假結婚嗎?2016年台中一名罹患癌症末期的詹姓婦人急需看護照料,當時小她20歲的何姓男子突然出現,說願意當乾兒子,陪伴她人生最後一段路,結果照顧10天後,兩個人就去登記結婚,婚後11天婦人過世,她身後的遺產、保險理賠,全繼承到何姓男子身上。

▼(示意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方法院庭長莊深淵:「現階段他們的婚姻關係沒有被推翻,那他就屬於詹姓婦人的配偶,所以當然會有繼承權。」詹姓婦人的三個兄弟認為不太合理,控訴何姓男子假結婚,但他卻說是真心不騙,3兄弟提告偽造文書,但不起訴,他們再告結婚無效。

▼(示意圖/東森新聞)


法官找來東勢戶政事務所人員,他還記得這對老少配來登記結婚,3度詢問婦人「真的要辦結婚嗎?」婦人也說「是」,因此法官認定結婚有效,3兄弟還是敗訴。

台中地方法院庭長莊深淵:「這詹婦她知道去戶政事務所要做什麼事情,而且她自己有行動能力,也有意識能力,很清楚的知道她去戶政事務所就是要辦結婚登記,那至於婚後的狀況就不是結婚的要件。」

戶政事務所也有提出監視器,連病歷都證明婦人是有意識可以正常回答,何姓男子供稱,自己跟婦人雖然相差20歲、以母子互稱,但都是為了避開閒言閒語。儘管諸多巧合,還是讓婦人的家人無法相信,決定還要再上訴。

往下看更多新聞。

英國倫敦一名退休的銀行家馬塞爾(Marcel Chu)在2014年5月9日過世,他原本在好幾年前就已經立下遺囑,要將自己的遺產分配給親朋好友,沒想到在他過世的前2天,竟然有一份新的遺囑指出,平常照顧他的女看護可以得到4成遺產,讓家屬非常吃驚。經過法院審理後,才知道原來是女看護抓著馬塞爾的手所簽下的。

根據《鏡報》報導,馬塞爾生前和家人感情很好,在2008年立下第一份遺囑,並決定要將房地產的26%分給3位兄弟姐妹,姪子和姪女則有14%,另外一名摯友則能拿到7%財產。

由於馬塞爾患有罕見的自身免疫疾病,導致他記憶力減退,健康狀況日益惡化,因此晚年得依靠看護來照顧生活起居。而照顧馬塞爾的女看護唐娜(Donna Henderson)因此得以控制他的生活,並且在他去世前的最後1年,排除了他與兄弟姊妹間的關係。

▼馬塞爾和唐娜(圖/翻攝當事人Facebook)


結果就在馬塞爾過世前,突然多出了第二份遺囑,原本根本不在名單上的女看護唐娜,突然變成可以獲得40%的遺產,而在簽完這份遺囑的2天後,馬塞爾就過世了。

這樣的結果讓家人們覺得莫名其妙,於是向英國法院提告,馬塞爾的兄弟理查(Richard Dew)向法官指控,改過的第二份遺囑一定不是馬塞爾簽的,法官也認為,馬塞爾當時的狀況應該沒有「精神上的能力」。對此唐娜坦言,馬塞爾簽文件時,她牽著他的手「引導」簽署,但強調遺囑內容是馬塞爾的心願。

▼唐娜坦言牽著馬塞爾簽署遺囑(圖/翻攝當事人Facebook)


不過,法官審理後仍做出裁決,認為馬塞爾的疾病會導致記憶力衰退,唐娜很有可能在這時候控制他的生活,因此認定第二份遺囑並不成立,不具有法律效力,唐娜不但得不到遺產,還必須支付8萬5000英鎊(約台幣345萬元)的訴訟費用。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