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獨家!零下60度探索神祕美軍基地 黑洞影像將曝光!

2018/05/18 16:14 東森新聞 字級:
黑洞理論,是愛因斯坦在1915年所提出。一百多年來,人類都無法解密;但如今,史上第一次驗證黑洞的天文計畫即將展開!由台灣中研院與美國科學界合作,將一座電波望遠鏡放置在北極圈的格陵蘭,透過三地大連線來觀測黑洞,人類將得到史上第一張的黑洞影像!東森新聞舒夢蘭主播全球獨家跟隨科學家前進格陵蘭美軍圖勒基地,真實紀錄人類劃時代的天文創舉!

▼位在美軍基地的格陵蘭望遠鏡


這次的採訪極其珍貴,為了記錄這個即將改寫人類歷史的重要時刻,東森新聞舒夢蘭主播經過一年半的溝通和申請,終於獲得美軍協助,由巴爾的摩搭乘軍機,抵達這個位在北極圈,沒有飛機或船可抵達、對外失聯、曾被當作核能試爆場的神祕美軍圖勒基地。

●NG18次!舒夢蘭齒牙凍顫不聽使喚 攝影凍傷手發黑

深入冰封之地採訪對舒夢蘭來說,並不是第一次,幾個月前也曾前往寒冷的貝加爾湖,因此出發前並不特別緊張,但超乎她想像的是,零下60度的北極冰原,握麥克風的手止不住顫抖,加上不斷狂刮的八級酷強寒風,連站立都成問題,這簡直是挑戰人類生存極限的恐怖任務。因為實在太冷,舒夢蘭在講話時牙齒不斷打顫,不停咬到自己的舌頭,一個簡短的介紹竟然NG了18次!同行的攝影陳一松為了操作機器,只得脫下手套,裸露的手指持續暴露在零下60度風雪之中,待錄完時手指已經凍傷發黑,同行的科學家們都覺得心疼,之後還因凍傷導致一個星期雙手毫無知覺,好在經過治療現已無礙。

▼經過一年多申請和審核,舒夢蘭主播成功跟著科學家一起探索神祕宇宙

●拍攝極地永晝奇景 多日徹夜未眠

除了身體上需要適應極地酷寒,更辛苦的是要適應不會天黑的「永晝」景況,與正常隨著天色作息的生理時鐘背道而馳,因此極其辛苦。在北極圈,太陽不會下山,直到半夜12點天空才出現夕陽,凌晨兩點的天空也只是微微暗,呈現淺灰藍色,直到凌晨三點多出現曙光便又天亮了,奇特的北極圈美景令人讚嘆,為了完整記錄科學家觀測工作並拍下永晝奇景,舒夢蘭主播多日未眠終於帶回珍貴畫面。

精彩內容請鎖定本週日(5/20)晚間10點,東森新聞【聚焦格陵蘭】。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