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哥上吊7天弟離奇亡…攝影師跟拍「送肉粽」 突飄屍臭中邪

2018/05/18 11:50 東森新聞 字級:
哥上吊7天弟離奇亡…攝影師跟拍「送肉粽」 突飄屍臭中邪
▲(圖/東森新聞/圖片授權:Hiking)

太離奇!國片《粽邪》劇組為了調查彰化著名習俗「送肉粽」,主動下鄉拍攝儀式過程,不料攝影師拍到一半竟中邪,突然出現頭暈、印堂發黑的狀況。法師後來透露驚人的細節表示,去年當地一對兄弟因小事起了爭執,哥哥當晚竟想不開上吊輕生,離奇的是,弟弟7天後離奇因腦溢血死亡,家屬於是趕緊辦「送肉粽」去煞。

▼(圖/翻攝自《粽邪》臉書)




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國片《粽邪》以彰化「送肉粽」傳統習俗為題材,片中描述年輕Youtuber為了衝點擊率,直播「送肉粽」過程,卻緊接著引發一連串難以預料的事情。而劇組為了研究、考察相關資料,於是到彰化進行田野調查,並在一位法師的牽線下參與送肉粽儀式。

▼(圖/翻攝自《粽邪》臉書)


原本家屬只同意劇組觀摩,不同意攝影跟拍過程,但當「送肉粽」隊伍到了出海口後,家屬卻突然轉念同意拍攝,但沒想到,當攝影師拍到一半,卻突然聞到一陣屍臭味,瞬間頭暈、印堂發黑,法師一看察覺有異大呼「中邪了!」所幸在法師收驚唸咒語後,攝影師才慢慢恢復元氣,不過當下煞到的不只一人,還包括法師的助理也被沖煞到。

▼(圖/東森新聞)


法師則透露,亡者因被弟弟數落而上吊輕生,所以怨氣相當重,且容易被煞到中邪。除此之外,攝影師在拍攝過程中邪的經歷,竟意外跟電影內容有些許雷同,這也讓劇組在拍攝時更加謹慎,規定每個人都必須攜帶2個護身符擋煞。

據《維基百科》指出,送肉粽又稱「送煞」或「喫麵線」,儀式起源於大陸福建泉州,隨著移民將習俗帶到中台灣。傳統觀念認為,吊頸輕生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就會不斷找人「交替」以求轉世,因此會藉由法會代表輕生者的繩索送到海邊,或河流出海口燒掉,以達到驅邪的作用,現今也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傳出17日下午2點,將為上吊輕生的死者舉行送肉粽儀式,消息一出讓當地民眾恐慌,大白天舉行儀式,該怎麼迴避?還有當地民眾認為,午時陽氣最重,怎麼可能招得到(冤魂)?最後家屬決定取消,擇日再辦。

▼送肉粽儀式大多在晚間9點過後舉行。(圖/東森新聞)


彰化一名64歲民眾,被人發現上吊輕生,根據當地習俗,有人上吊,必須進行送肉粽儀式,以免發生傳聞中的「抓交替」,也順便安定人心。家屬遵從習俗,卻是選在下午2點送肉粽,非晚上9點以後,加上消息發出時,距離儀式不到24小時,當地民眾相當恐慌,深怕工作中不小心遇到,甚至有人認為會不會是誤傳?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彰化人關心彰化事」留言,「有跟當地里長確認了…連里長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白天」。

雖然有法師表示,送肉粽選在白天舉行,儀式大多會簡化,淨化上吊輕生的繩子後,將送往海邊火化。但根據《ETtodayvup新聞雲》報導,有在地民眾表示,下午2點陽氣最重,怎麼招都招不到,又怎麼能把冤魂送走呢?原本家屬想低調完成送肉粽儀式,疑似引起太多恐慌和注意,決定取消擇日再辦。

根據了解,這名64歲的死者疑似是久病厭世,才會輕生,而且死意相當堅決,當地里長回憶當時發現情況,「一般都是會踩著椅子或什麼東西墊腳上吊,但死者是將繩子綁在電線桿,接著就往旁邊的水溝一跳,很快就過世了,而且面容安詳,連舌頭都沒吐出來,很不一般。」讓里長印象深刻。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