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公款買7噸蔬菜送家鄉!吳音寧遭告發 北檢分案調查

2018/05/17 22:23 東森新聞 字級:
快訊/公款買7噸蔬菜送家鄉!吳音寧遭告發 北檢分案調查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日前爆料,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以公款買下9.12噸滯銷蔬菜,其中7噸送回表哥當鄉長的彰化溪州,被質疑公器私用,當時吳音寧澄清是不捨農民苦心被浪費,才用業務推廣費買下部分蔬果。不過卻有民眾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吳音寧的行為疑似涉及貪污、圖利,台北地檢署對此回應,吳音寧是「他字案」被告,已經分案調查中,不排除傳喚吳音寧到案說明。

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今年春節休市5日,緊接著初九「天公生」又連休3天,2月27日開市雖延長交易,仍有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北農買下其中9.12公噸殘貨,轉送社福團體,但議員王欣儀發現,逾7成蔬菜送回總經理吳音寧家鄉的團體,質疑「慷全民之慨做個人人情」。

對此,吳音寧在臉書澄清,因為北農連續休市蔬果供過於求,蔬果報廢量高達3千公噸,不忍心農民心血被糟蹋,便用業務推廣費買下9.12公噸蔬果,其中2.12公噸送往社福團體,另外7公噸送回表哥當鄉長的彰化溪州,吳音寧解釋剛好當時有要回彰化的車輛,熱心的彰化貨運司機便幫忙載到當地的老人食堂與社區發展協會。

不過卻有民眾以電子郵件向北檢告發吳音寧,疑似涉及貪污與圖利罪,因此北檢已分案調查中。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