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大柏克萊150年來首位 台生代表畢業生致詞

2018/05/17 14:30 東森新聞 字級:
加大柏克萊150年來首位 台生代表畢業生致詞
美國名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創校150年,出現第一個台灣的畢業生上台致詞。  之前曾就讀陽明大學醫學系的台灣女孩葉采衢,畢業後到加大柏克萊分校攻讀轉譯醫學碩士,今年畢業獲邀上台代表致詞。
 
台灣女孩葉采衢,15號代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學院全體碩士,上台進行畢業致詞,她也成為柏克萊分校創校150周年以來,第一位來自台灣的畢業致詞代表。
 
在演講當中,葉采衢謙虛說到,自己並不是工程師,作為工程學院的畢業生代表或許不是首選,但她也笑著解釋,醫生和工程師之間,其實有許多共同特點,短短六分鐘的演說,葉采衢勉勵同屆畢業生,把自身經驗甚至榮耀,向所有人分享。
 
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師科學家學程,葉采衢在學校獎學金支持下,赴美短期進修,也培養她對醫學研究的興趣,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後,轉攻讀「轉譯醫學」碩士,研究領域正是罕見疾病,囊狀纖維化的基因治療。
 
在美國出生的葉采衢,跟著當醫生的父母回到台灣,高中就讀北一女數理資優班,從小就是學霸,陽明大學教授表示個性外向、大方的她,在陽明就讀時期除了常拿書卷獎,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更曾到印度偏鄉擔任醫療志工。
 
已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葉采衢,在美國完成學業後預計就會回台行醫,回饋家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