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謠傳!上銀董座證實「警衛月薪60K」今年還要再加薪

2018/05/11 15:24 東森新聞 字級:
不是謠傳!上銀董座證實「警衛月薪60K」今年還要再加薪

▲上銀科技警衛年薪上看70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你羨慕嗎?前陣子網路傳言嘉義上銀科技廠應徵警衛,一天上班時間僅8小時,條件只要高中以上畢業,平均月薪可達60K,被網友大讚是佛心企業,引發熱烈討論。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昨(10)證實這項說法,並表示年薪70萬是包含輪班津貼、加班費、營運分紅等,相當於月薪6萬元。

 

上銀科技昨日(10)在法說會上宣布,第一季合併營收65.53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成長7%,毛利率達40.04%,衝上5年半單季新高,單季獲利達12.15億元,也創單季新高。今年訂單滿滿,首季表現亮眼,董事長卓永財也在會後證實,公司將持續拓廠朝聘員工,並證實網路流傳警衛年薪可達70萬元的謠傳是真的!因業績衝高,目前正準備進行加薪評估,平均幅度約落在3%以上。

 

▲上銀科技董座卓永財證實警衛月薪達6萬。(圖/翻攝自鉅亨網)

 

上銀科技2016年12月才在嘉義動土,斥資近200億元建新廠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2018年3月,有網友在人力銀行網站發現徵才廣告,顯示嘉義廠、台中廠都在徵求安全管理員「警衛」,不但正職,條件只要高中以上畢業,無經驗可,工作內容為:廠區人車物料進出管制、夜間巡邏、三班制配合輪班、月休4至6天,還有輪班津貼,中班每天50元、夜班每天700元,以及依法規定的加班費和專業獎勵、營運分紅,月薪達4萬2000元至6萬元。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不只警衛,上銀持續都有對外徵才,生產線作業員年薪大多也可到70萬元至120萬元,而因公司是自聘警衛,每天工作8小時、三班制,福利等同於員工,周日也是輪值,由主管輪流來工作,當然也能享受營運分紅,不過薪水多寡主要還是要按照不同單位、表現績效而定。

 

因為上銀開出的待遇十分優渥,引發熱烈討論,甚至被轉發到臉書粉絲團,讓大車職業司機不禁感嘆「這保全薪資比我當初跑南北蛋蛋車,全手工上下貨的薪水還要好,一天的上班時間才8小時」、「真不知道職業司機的薪水為什麼那麼低?」讓眾人心動直呼「佛心企業」,當時單月應徵人數就破百人。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翻攝自鉅亨網)

 

股王大立光新廠產能開出,人才需求大,大舉開出52項職缺,其中又以作業員、工程師占大多數。作業員平均月薪可達5萬5,750元,工程師雖未明確寫出薪資,不過據業界估計,年薪可達數百萬元,均遠優於一般上班族。

 

據《經濟日報》報導,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先前透露,新廠產能開出後,拉升至滿載約需新增4,500名新血,以因應生產。大立光並未透露今年確切新人力需求數量,據了解,這4,500名新血不會一次補齊,今年度應會先找1,000人,較往年倍增,後續再視產能開出狀況,逐步補足。

 

大立光去年5月台灣員工人數約4,500人,目前已增加至6,000名,在短短10個月內就增加1,500人,顯示股王光環讓不少求職者趨之若鶩。此外,大立光目前在大陸約有1,500名員工,兩岸總計員工數為7,500人,若新廠所需人力全數補足,大立光兩岸員工將超過1萬人。

 

大立光此次在人力銀行開出多達52項職缺,堪稱公司歷年最多,涵蓋作業員、工程師、儲備幹部、採購等。業界分析,近年來蘋果與非蘋智慧手機都積極主打高階雙鏡頭功能,帶動鏡頭需求高漲,推升大立光業績扶搖直上,產能方面也不斷擴張,急需各方人才加入,才會在今年一口氣釋出這麼多職缺。

 

業界推估,從大立光所釋出的職缺以及過往人資結構分析,大立光今年的確很有機會再儲備千名人力,但要完全招收4,500人新血,至少要花二至三年才有望達成,屆時大立光在全球競爭力將再次全面升級。

 

至於薪資方面,大立光去年底宣布加發作業員獎金超過10%,目前作業員平均年薪66.9萬元,平均月薪達5萬5,750元;若每月出勤工時達196小時,每月加發1,500元獎金,並於每年9月再加發久任獎金,只要任滿一年,作業員平均可再領前四季的季獎金總和約6萬元;工程師薪資更高,業界粗估年薪達數百萬以上。以目前台灣員工人數6,000人估計,平均每位員工可分得83萬元,等於是做一年賺兩年。

 

福利部分,大立光在人力銀行徵才資訊上揭露,除最基本的勞健保外,保障每位員工年薪至少15個月,並額外給予員工分紅,同時還提供勞動節、生日禮金、旅遊及聚餐津貼、婚喪喜慶、生育補助等,並為員工規劃完善的退休制度以及定期健康檢查。

 

▲大立光。(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