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國等60年終變天!黃明志10年背32案底 親曝心酸血淚史

2018/05/10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馬國等60年終變天!黃明志10年背32案底 親曝心酸血淚史
(圖/黃明志臉書)

2018年5月9日,這一天對馬來西亞人民來說,是個充滿歷史意義的日子,馬來西亞在當地時間9日舉行國會大選,選舉結果出爐,由高齡93歲的前總理馬哈迪領導的希望聯盟勝出,擊敗現任總理納吉的國家陣線,舉國歡騰。在民主化的台灣,可能無法理解一場選舉,為何可以這麼激動,透過大馬歌手黃明志怒揭黑幕,也看到了其中不可思議的部分。
 
黃明志

▼高齡93歲的前總理馬哈迪領導的希望聯盟奪回政權(圖/AP)


黃明志9日當天特地從吉隆坡趕回家鄉投票,但他卻發現投票所的票匭被對調,向現場人員反應,並表示自己想要把票投進對應的票匭,但卻遭到拒絕,被要求和大家一樣投到錯誤的箱子,更因此爆發衝突。

▼黃明志發現票匭中有投錯的票,擔心成廢票,此圖為示意圖,非黃明志投票所(圖/AP)


黃明志情緒激動地開直播說明,他指出現場計票人員說,即使投到不同的票匭,最後計算時還是會重新整理,但黃明志擔心之後遭到黑箱,嚴正的呼籲監票員,一定要監督到最後一刻,「不要讓這些投錯箱子的票成為廢票!」,而他隨後也PO文表達心情「如果變天了,我會…;如果沒有變天,我會…;如果變天了卻變成沒有變天,我會…」。

▼(影片/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

而選舉最後結果,由前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組成的在野「希望聯盟」,奪下執政權,擠走主宰馬來西亞政壇超過60年的國家陣線,對此,黃明志興奮地在臉書發文,「馬來西亞終於變天了」,他說自己10年內被「開案6次、被逮捕2次、被拘禁2次、被提控2次、被判刑1次、被起訴1次、被舉報+抗議超過10次、在機場被扣留8次、自首3次」,他說變天後的感受或許沒人想知道,「只有我的血淚知道」。

▼(圖/黃明志臉書)


而其實不只黃明志,幾乎所有馬來西亞的民眾,為了選舉結果,可說是徹夜守候,當東森新聞貼出馬哈迪勝選的消息後,大馬網友紛紛激動留言「2018年5月9日,馬來西亞人民一輩子都不能忘!這天感覺有如當年1957年8月31宣布獨立一樣!興奮!感動!」、「我們馬來西亞人民辦到了變天呢!是全國人民的喜悅」、「重點我們馬來西亞人民終於變天成功了,歷史性一刻!」、「我可以說馬來西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大選需要人民出來搶票,跟警方鬥智斗勇的國家,這一切代表著我們的國家有多麼的腐敗貪污,可是終究抵不過人民的力量,終於變天了」。

▼(圖/東森新聞粉絲團)


馬國選舉有哪些奧步出現?往下看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尋求連任的總理納吉,面臨的挑戰對手竟是93歲的前獨裁者馬哈迪,馬哈迪不但當過22年的總理,更是納吉的政治導師,如今倒戈投向反對陣營,超複雜的選情讓人眼花繚動。大馬華人歌手黃明志以一首嘻哈創作,把這兩人互相叫陣內容生動呈現,這次選情相當緊繃,執政黨傳出一些奧步,包括死人選民都能復活,還有勝選後竟然免收過路費,令人咋舌。

大馬執政黨為求勝選大開支票吸引選民,幽靈選民不稀奇,匪夷所思的是,除了有50萬名選民地址重複,連已經過世的選民也能重新註冊,甚至還出現121歲的人瑞,重劃對自己有利的選區這就不用說了,執政黨這次還把投票日刻意選在5月9號星期三,讓許多上班族無法回鄉投票,試圖壓低反對治陣營票數。

另外還出現許多空降福利,像是如果勝選,5月14和15日就是公假,慰勞競選團隊,6月開齋節期間,高速公路還會全面免收過路費5天,甚至還拋出26歲以下青年免繳所得稅的大利多,種種手法有如變相綁票,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