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勞司機釀3死…同事驚爆「連上28天才全勤」 女兒嘆:拿命換錢

2018/05/08 16:37 東森新聞 字級:
過勞司機釀3死…同事驚爆「連上28天才全勤」 女兒嘆:拿命換錢
▲(圖/東森新聞)

日前一名陸姓司機撞死兩名國道警察與一名違規駕駛,除了警察執勤的人身安全外,貨車司機的過勞狀況也引起社會討論。一名網友表示,她的爸爸其實是這名陸姓駕駛的同事,爸爸透露,公司規定連續上班28天才有全勤獎,讓網友大呼誇張,直批「這到底是什麼鳥制度!」

▼陸姓司機撞死兩名國道警察與一名違規司機。(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日前和身為貨車司機的爸爸聊到這起社會案件,想起爸爸總是早出晚歸,除了開車外還要等卸貨、出貨,一下子12小時就過去了,相當辛苦,因此她叮嚀爸爸小心開車,如果真的很疲累,就不要勉強。

未料爸爸這時才惆悵地說,「那個過勞司機是我同事」,讓原PO大吃一驚,爸爸接著說道,以前公司規定,上滿28天才能領全勤獎,這次爆出違規,才強迫做7休1,不過員工的薪水卻因此減少。

原PO憤怒地說,「連續上滿?中間都不能休息休假?我現在連上5天我就哎哎叫了,覺得好累,爸爸居然連續上28天才能夠領全勤??X小這到底是什麼鳥制度?」她認為,政府應該更積極改善制度,並讓公司能合理地分發薪水,不要每次發生事故才看見這個問題。原PO也說,希望大家不要說「大貨車司機賺很多耶」這種話,因為那是他們拿命換來的。

▼這間貨車公司規定,須連上28天才有全勤獎。(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翻攝自Air Force Medical Service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政府不是說勞工要加班賺錢啊,落實勞檢比較實際,再多的法規沒執行都是空談」、「你爸爸的工作很辛苦,我想他會選擇這樣的工作,想必也是為了你們!!我不明白的是,明明已經是黑名單了,政府怎麼沒有持續追蹤呢?」、「人操死還會有人進來送死,送貨就是這樣…建議打鐵趁熱開工會自救吧。」、「我聽我叔叔說,公司景山給員工薪水業內最高,司機幾乎都很年輕,所以他們不怕沒員工,根本不會在乎員工福利,況且司機車速向來快(公司內部無約束),所以常常釀成大禍。」

往下看更多新聞:「過勞不是他願意」 國道警女兒發文:選擇原諒

在國道上撞死三條人命的陸姓駕駛,上個(4)月25日帶著妻子,到死者靈堂前下跪道歉,其中死者國道警察郭勝雄的女兒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和家人決定原諒肇事駕駛,因為過勞真的不是他願意,還說「相信爸爸也會支持這個決定」,長長的一封信,讓人看了鼻酸。

▼(圖/東森新聞)


「他人不舒服,我應該阻止他,是我的錯,對不起是我的錯。」陸姓駕駛妻子,崩潰的推了自己的先生,反倒變成郭勝雄的家屬安慰她。內心的自責,跟著眼淚不停滑落他的臉龐,而郭勝雄的女兒,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我們可以原諒肇事司機,因為過勞不是他願意,他也是為了養家餬口,所以我們真的可以原諒不苛責,我相信我爸爸也會認同我們所做的決定,最後希望爸爸跟葉家豪叔叔是最後兩位因值勤公務而殉職的國道警察。」原諒兩個字,背後是該有多大的寬宏大量。一席話,也讓不少好友紛紛留言鼓勵。

▼(圖/東森新聞)




郭勝雄的女兒在文章中也提到,自己本身是護理人員,親眼看到自己父親的遺體,並確認縫合狀況,心真得很痛,原諒了肇事駕駛,但無法原諒駕駛的公司。她表示,對方拿慰問金來安撫家屬情緒「我真的只想問都已經第幾天了,怎麼公司現在才出面?」

根據調查,陸姓駕駛連續上班22天,7天以上工作超過12個小時,超時狀況十分離譜,僅管勞工局針對陸姓駕駛所屬公司「聯全貨運」重罰300萬元,但三條人命的責任,公司一樣無法卸責。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