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小留學生到資深主播 陳瑩用台灣視角迎向國際

2018/05/07 17:14 東森新聞 字級:
從小留學生到資深主播 陳瑩用台灣視角迎向國際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從今天(5/7)起,將推出陳瑩主持的全新國際新聞節目【9點換日線】,精選推播每天最重要的國際新聞,以完整一小時豐富多元的國際要聞提供給觀眾。這次在主持之外陳瑩還擔當節目製作人。這個全新的任務,讓她期待又戰戰兢兢,雖然壓力不輕,但陳瑩已經作好準備,有信心把節目做好作滿。

雖然每天晚上都能看到陳瑩播新聞,但多數觀眾並不知道,陳瑩早就與國際接軌,從小出國當起小留學生,在選擇志向時,16歲的陳瑩,已經篤定未來要當記者:「因為記者是很正義的行業。」也因此大學選擇唸大眾傳播,畢業後開始在美國擔任記者,一路作到「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記者兼主持人。

▼(圖/東森新聞)

 
2001年發生911事件,陳瑩的辦公室就在五角大廈旁,在台灣的父母無比擔心,為了讓家人放心,陳瑩「勉強答應」暫時回台工作。沒想到回台投身的記者工作,再次喚起她更多的熱情和那從小在心裡的正義感、使命感,讓她不斷的接受挑戰。這一路以來陳瑩主跑過教育、生活、黨政、府院;採訪足跡遍布亞洲、中東、南太平洋、歐洲、美洲,主持分析過多次國內外總統大選,參與國際事件關鍵時刻。

▼(圖/東森新聞)
 

而這次【9點換日線】的挑戰很不一樣,陳瑩不單要主持,更是節目製作人。
為了這個新節目,陳瑩從年初開始籌備,努力尋找最切合台灣觀點的國際新聞內容及模式,以過去在海外新聞工作的豐富經驗,融入在地的經驗值,期待做出有別於現今觀點的新聞節目。而從四月開始東森新聞團隊也開始調整與動員,每天大量蒐集分析國際時事,因應各國不同時區,零時差跟監,希望以深度、多元的角度,對照台灣國內局勢,讓觀眾清楚掌握世界動態。
 
在無數的會議,討論,試播,修正與檢討之後,從今天(5/7)開始,每周一到週五晚間9點,整整一小時的國際新聞節目【9點換日線】終於上檔了,期望能帶領本地的觀眾更宏觀的視野,更開闊的胸襟。


<精采影片連結>
「9點換日線」陳瑩主掌東森國際新聞 → https://bit.ly/2IiIXHH
「9點換日線」國際新聞節目promo → https://bit.ly/2JYU2L4
東森新聞「9點換日線」每周一到周五晚間9點於東森新聞51頻道播出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