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肥?北農9噸殘貨送吳音寧老家!柯文哲:如果不對就罵一頓

2018/05/07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自肥?北農9噸殘貨送吳音寧老家!柯文哲:如果不對就罵一頓

▲有立委質疑,逾7成蔬菜送回總經理吳音寧家鄉的團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今年春節休市5日,緊接著初九「天公生」又連休3天,2月27日開市雖延長交易,仍有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北農買下其中9.12公噸殘貨,轉送社福團體,但議員王欣儀發現,逾7成蔬菜送回總經理吳音寧家鄉的團體,質疑「慷全民之慨做個人人情」。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詫異,直言自己是第一次聽到這件事情,會先給吳音寧說明理由,看看是在搞什麼,「如果不對就罵一頓」。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王欣儀、徐弘庭皆批評,吳音寧不但用業務推廣費買下9000多公斤的蔬菜,還送回自己的家鄉,根本就是花公帑自肥。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甚至直言,吳音寧看不懂財報,是笨,笨可以解決,但如今又把七千多公斤的蔬菜送給溪州鄉的表格,這就是壞,一個又笨又壞的總經理,為什麼還要袒護她,這難道就是柯文哲的台灣價值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徐弘庭要求柯文哲現場承諾提案撤換總經理,柯回說當時跟農委會協調,雙方有默契,董事長由北市派而農委會派總經理,現在就是派市場處緊盯北農。徐弘庭聞言質疑,難道不覺得買這麼多菜送回自己表哥當鄉長的溪州鄉怪怪的嗎?難道不覺得剛好有回頭車怪怪的嗎?柯則回「這世界上怪怪的事情很多」,並表示會先給吳音寧說明理由,看看是在搞什麼,「如果不對就罵一頓」。

 

王欣儀也再度批評,向北農索取贈送的團體明細,回覆資料不清不楚,也沒有送貨單、受贈人簽收領據,如果這樣單純的事都無法公開,吳音寧對公司的治理能力令人質疑。吳用業務推廣預算買下蔬菜,使用的預算科目並不符合。另外,多數送給和她有密切關係的團體,而非社會局轉介給社福團體,根本「公器私用」。

 

 

 

 

▲北農休市風波持續延燒,外界認為吳音寧專業度不足,並質疑北農根本是請「年薪250萬的實習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農休市風波持續延燒,外界認為吳音寧專業度不足,並質疑北農根本是請「年薪250萬的實習生」,對此吳音寧也做出最新的回應,強調現階段最關心且最重要的事,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北農的相關業務,讓每天菜價維持平穩狀況,並務實地做好北農總經理該做的工作和任務。

 

台北果菜市場的休市風波也衍生出後續的人事紛擾,北農董事長陳景峻昨日表示,因北農休市導致菜價下跌處理不當,上週已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柯文哲則要陳景峻再想想,尚未批准辭呈。

 

▲北農董事長陳景峻昨日表示,因北農休市導致菜價下跌處理不當,上週已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景峻也表示,對雲林鄉親、農民過意不去,因北農處理的不好,造成農民遭受損失,若他不兼任北農董事長,對北農、農委會都好,否則各種消息傳來傳去與影射,也對農民不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在會中質疑農委會用人不當,推薦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是政治凌駕專業。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則質詢,陳景峻口頭請辭北農董事長,「農委會要不要讓吳音寧請辭? 」對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答覆,北農的人事任免,農委會尊重北農的公司治理,農委會也尊重台北市政府。

 

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昨日受訪時也表示,她目前最關心且最重要的事,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北農的相關業務,主要就是每天讓菜價維持平穩狀況,並務實地做好北農總經理該做的工作和任務。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昨日受訪時也表示,她目前最關心且最重要的事,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北農的相關業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針對近日來外界風波不斷的聲音,北農也發布聲明稿,駁斥外界所稱吳音寧「上任以來從未召集主管簡報」;強調北農業務會議每月召開1到2次,各部室主管和市場主管都必須參加,且吳音寧也都親自主持參與各種議題會議,並進行裁決。

 

此外,聲明稿也提及,北農具有組織完整和專業分工的團隊,關於公司各項業務除定期會議各部室會提出報告外,並由吳音寧做出決議,相關人員平時也會提供、彙報狀況給總經理;自吳音寧上任以來,北農財務持續穩健成長,可資公評。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