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年改佔領台大兒醫!亂拿病歷還打卡 名醫發火痛訴真相

2018/04/26 08:40 東森新聞 字級:
反年改佔領台大兒醫!亂拿病歷還打卡 名醫發火痛訴真相

▲(圖/東森新聞)

昨(25日)有名醫PO文痛批,反年改抗爭民眾「占領」台大兒童醫院大廳座位當休息區。《東森》也直擊到,醫院內沙發坐滿民眾,有人滑手機,有人則躺著睡覺,影響病童和家屬,直到今天一早在醫院外,仍然可以看到許多抗議人士聚集在這。

昨天晚間立法院外頭持續陳抗,一旁兒童醫院內卻坐滿休息的民眾,有人坐在沙發上聊天、翹腳滑手機,有人坐在一旁椅子發呆,甚至把吃完的便當、飲料就丟在醫院外頭角落,也有人忙著整理,準備夜宿立法院外的帳篷,警方在醫院內外來回走動,繃緊神經戒備,就怕抗議群眾再度滋事。

▼(圖/東森新聞)




只是反年改群眾陳抗,把兒童醫院當休息的地方,也讓台大婦產科重症名醫施景中看不下去,PO文痛批指控這些群眾占領兒童醫院,有人興高采烈發放便當,不滿原本是病人坐的沙發都被占用,還有人對相機比YA,開心打卡。醫師反諷說,很多人覺得這裡真好,有冷氣、有沙發、有乾淨的廁所,抗議一點都不辛苦,還聽到有人高興說「還有免費的網路!」

▼(圖/東森新聞)


施景中說,陳抗聲不只阻撓看診,就連結帳櫃檯的同仁,即使撕破喉嚨,病人也聽不清楚在說什麼,還有人在大廳跟著大喊「造反有理,警察打人!」他反問:「難道是要喊給病童聽的嗎?」甚至有抗議民眾要借紙寫抗議標語,竟然把寫有病人隱私的紙搶走了,而他也擔憂群眾在醫院門口打人,就怕玻璃碎了會傷到無辜病童。

▼(圖/東森新聞)


另外施景中的同事也分享,有病人媽媽聲淚俱下地向他們表示,自己是個孕婦,過去孩子就曾因為延誤5分鐘就醫,而造成腦性麻痺,這次她因為抗議活動,造成救護車無法進醫院,她只好自己緩慢地走進去,令人非常心疼。

施景中接著陳述,抗議的民眾佔據了兒醫大廳,不但用醫院免費的網路,還想借插頭充電,跌倒了更要院方幫他包紮,並要求開「警察打人」的驗傷單,「你們有你們的訴求,你們有你們的戰場,不是嗎??為什麼是在這邊滑著手機?我們包容不同的聲音,不代表可以讓你們為所欲為吧!」而反年改團體稍早回應表示,昨晚在台大醫院的那些民眾也不是他們的人。

▼(圖/施景中臉書)




▼陳抗干擾台大兒醫!名醫痛批「占領」▼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昨(25)日八百壯士號召決戰立院,不少人戴帽子、口罩、甚至臉上塗迷彩,讓人無法認出他們是誰,不過卻陸續有員警和媒體記者被攻擊受傷,還有年輕員警被當成沙包來打,卻無力還手,今(26)日早上,更傳出有記者在立法院正門口遭抗議人士潑灑尿液。

▼(圖/東森新聞)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無辜員警帽子被扯、眼鏡被丟,隻身站在反年改團體中,卻什麼也不能做,更誇張的還有這一幕,警方猶如人肉沙包一樣,被好幾個人圍著打,攝影記者拍下一瞬間,卻遭到阻擋,甚至連女警也被當作人肉三明治,推來推去,男性員見狀,趕緊大喊「先讓女生出去」護航。

▼(圖/東森新聞)


員警事先架好的拒馬,鐵網被剪斷,遭到大肆破壞,更激烈的還一而再,再而三衝撞警方。大批反年改民眾爆發肢體衝突,根據了解,第一線員警不敵退役軍人,是因為部分成員來自海軍陸戰隊,甚至還有知名的涼山特種部隊成員參加,即使年紀大,身手和力量卻不輸人,也讓現場維安失控,員警、媒體記者都陸續有人受傷。

▼(圖/東森新聞)


今日還傳出有一名男子,凌晨5時許就開始鳴笛吵鬧,還持不明液體潑灑記者,警方見狀趕忙上前制止,有民眾目擊,該名男子徹夜飲酒,之後再小便在寶特瓶中,沒想到最後會到處潑灑,讓人看傻眼,不過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出面澄清,表示該名潑尿的男子並非退伍軍人,與八百壯士無關,同時嚴厲譴責這種破壞秩序的嫁禍行為。

▼(圖/東森新聞)








只是看看這些反年改團體,多數人戴上帽子,還有些人戴上口罩,或是臉上塗著迷彩顏料,根本認不出誰是誰,這種時候各種破壞和推擠,通通都像無罪一樣,不斷上演。「革命無罪,造反有理!革命無罪還我民意!」失控的場面加上暴走的情緒,堆疊出混亂的衝突,偏偏畫面中不少人都遮將臉遮起,即使要抓也必須先要比對出身分。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